起底Clon具俊晔:韩流始祖 52年不婚“因受父母所伤”

光头与酷冷一直是具俊晔的招牌形象。(互联网)
光头与酷冷一直是具俊晔的招牌形象。(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团“酷龙(Clon)”成员具俊晔(DJ Koo,Koo joon-yup)今早(8日)宣布娶大S,两人20年前曾短暂交往1年,当年爱得轰轰烈烈。不过,酷龙爆红的时间宛如昙花一现,在组合成员姜元来(Kang Won-rae)历经严重车祸,造成下半身瘫痪后,他2008年转业卖衣服,后来主要以DJ身份在圈内活动,也曾坦言出生于单亲家庭留下极大阴影,正是他一直单身的原因。

52岁的具俊晔比大S大7岁,1996年透过团体出道,两成员酷帅的形象为韩流打开大门,经典曲《脱离城市》、《绕绕绕》(Bing Bing Bing),红遍亚洲乐坛。为此,组合曾炫风访台宣传,就是当时让大S对具俊晔一见钟情。

酷龙最经典的经历是曾经在演出时把舞台跳垮,且掀起刀群舞(指非常整齐的群体舞蹈,动作就像军刀划过一样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风潮。这种“震撼”的舞台表现,在未来20年更成了Kpop风格主流。

姜元来2000年发生车祸,就此下半身瘫痪,酷龙声势急转直下。但具俊晔不肯听从公司提议单飞,坚持要和姜元来共进退。他有情有义,和姜元来的家人轮流照顾他,不肯舍弃“酷龙”之名,直到姜元来重新振作,两人才又合体回到萤光幕前。

这段期间具俊晔转型成为DJ,以“DJ Koo”的艺名活跃于各大夜店,因场所复杂,一度遭警方列为吸毒嫌犯,在7年内被逼验尿、验毛发3次,全部都呈阴性反应。他不甘受辱,对胡乱报道的媒体提告,也向警察表达严正抗议。

具俊晔(左)对姜元来有情有义。(互联网)

具俊晔转战服装业,2001年先从东大门市场卖起女装“Anna Prank”,顶流韩星亲自现身店面贩卖,服装事业渐渐起色后,他在2003年成立个人服装品牌“Allen A”。品牌短短几年内在东大门区人人皆知。

对于服装名称,他曾解释:“很多人问我,为何不挂上‘酷龙’、‘具俊晔’相关词,但我不想要刻意展现我自己,可能会有一些因为我而来店里消费的人,但也会有直接要买衣服的人,比起我,我觉得衣服才是主角,所以取了一个跟我完全无关的Allen  A。”

具俊晔称当年和大S分手后20多年没恋爱,两年前50岁时曾上韩国相亲真人秀《恋爱的滋味》。当时他和一名在面包店的女性相亲,他的妈妈问他对方的职业和年龄,竟然不太满意对方已经35岁了。

具俊晔接着向妈妈坦白,女方结过一次婚,妈妈立刻变脸喊“什么!”具俊晔说:“人好就行了。”妈妈则回“光人好就行了,哪有这么好的事”,录影现场陷入一阵尴尬。之后妈妈看到对方的照片,才渐渐露出笑颜。具俊晔妈妈介意准媳妇熟龄、结过婚的反应超真实,不过由于是录制节目,也很有可能是节目效果。

具俊晔出道逾20年来,身边一直没有知心伴侣,绯闻除了大S、韩国女星蔡妍以外,几乎没有对象。他曾提到:“我是在单亲家庭下成长,对我来说伤害很大,大人不负责任的动作对小孩的影响很大。正是因为如此,我对于结婚的想法就更为慎重了,希望是一位可以跟我很契合,我也很契合对方的人,但现在还没遇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