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4》着重人口老化问题 郑惠玉:疫情情节两集带过

字体大小:

过去一年多,外国拍了多部与冠病疫情相关的影视作品,本地方面,下周五(3月18日)首播、由王尤红监制的医疗剧《你也可以是天使4》(以下简称《天使4》)是第一部描绘疫情的本地剧,20集中,虽然只有最后两集演到疫情内容,也颇让人好奇会怎么呈现。

郑惠玉扮演集疗养院和乐龄护理中心于一处的“静好之家”的助理护理主任,她在戏里确诊冠病。该剧昨午举行宣传活动,郑惠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谈到剧中的疫情情节时说,《天使4》承接上一集的故事,故事从2019年左右演起,尾声进入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其角色跟病人接触后,开始有冠病症状,于是马上实行防疫措施,自我隔离与检测。戏里,也刻画疫情笼罩初期,医疗人员的反应。

接到剧本前,郑惠玉原以为会有更多集中疫情的内容,“但其实还挺难的,其他地方是拍了(疫情题材作),但每一个国家的情况不一样。戏剧一定会比较戏剧化,观众可能会对号入座,本地疫情还没平复下来,我们这集就先带过。”

《天使4》更着重人口老化的问题,郑惠玉说:“我们也介绍什么是日间护理中心,它不是老人院或养老院,其实很像乐龄版的托儿服务中心。”她的戏份除了围绕“静好之家”的大小事件,另一着墨较深的是她与向云、朱秀凤的亲情故事。

此剧有阿姐的三名《才华》后辈张哲通、邓伟德和洪丽婷演出。阿姐谈到三人说:“我觉得哲通真的能吃这行饭,挺机灵的,肯虚心学习,也学得蛮快的,他的抗压能力也挺高,这个很重要,做这一行,无论得与失,你都要自己去承担、消化与面对。伟德的外形或许让人以为他个性很冷,不是的,他只是有点害羞,他挺可爱的,也很认真对待每一个镜头。”她与洪丽婷的对手戏不多,觉得对方散发“社会新鲜人”“年轻妹妹”的感觉。

黄振隆:跟阿姐合作圆梦

黄振隆扮演医疗助理,需要照顾长者,他原先担心演不出亲切感、演得不自然,笑指:“有时候看自己的脸,觉得自己好像长得坏坏这样。”他与前辈演员对戏很安心,自然而然投入角色。

黄振隆因《天使4》圆梦跟郑惠玉合作,“我当年参加《歌台星力量》(电视节目)的时候,在电视台看到阿姐演戏,阿姐很亲切地跟我打招呼,但一action,我站那么远都感觉得到她的气场。我当时就想,演戏就是要有这种气场,过了很多年跟她合作,想再感受那时的感觉,这次当然有感受到。”

两次回新山被“喂饱” 张哲通勤健身防走样

张哲通前天从新山回新,今年二度回老家看父母。母亲两回都大展厨艺,端出辣椒螃蟹、奶油螃蟹等大菜,把因疫情分隔两地、两年没能吃家常菜的儿子喂得饱饱的。张哲通说:“所以这两次回去,我都特别勤奋地去健身,因为怕身材走样。”他得知自己入围《红星》男配角奖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家人报喜,“他们非常开心,他们没料到我这次会入围。”

《天使4》是他入行后的第六部剧,戏份吃重。资深演员李文海扮演他的富商爷爷,张哲通说,小时候是“新传媒的铁粉”,看过“爷爷”的戏,戏里戏外跟对方,以及其他前辈演员学了不少。

陈汉玮接红星大奖主持棒 郑惠玉为他捏一把冷汗

老友陈汉玮接下本届《红星大奖》主持棒,郑惠玉对此笑说:“我拭目以待!太替他开心,也替他捏一把冷汗。”她指,陈汉玮是完美主义者,既然决定做,必会做得到,“哈,顶多几天睡不着觉而已……”至于典礼当晚会不会助阵老友,她噗嗤一笑地说:“我欣赏就好,他最好不要来搞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