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门》肉身吊悬崖 62岁吴岱融玩命大呼“过瘾”

吴岱融在《隐门》剧中有很多动作戏。 (网络)
吴岱融在《隐门》剧中有很多动作戏。 (网络)

字体大小:

吴岱融2016年凭《巨轮II》里的“高天鹫”角色“奸”出新高度,在无线新剧《隐门》中,他以“香港枭雄”身份回归,按他告诉《新明日报》的说法,为香港有史以来提着机关枪抢劫的大盗。“这个‘叶啸天’角色凶悍、暴力,行为就像一头野兽!”

莫非要挑战“变态人物”新境界?吴岱融大笑:“角色确实坏到没人可比!”

除了狡诈扭曲个性,内心戏向来饱满的吴岱融在《隐门》中也有多场玩命戏,包括肉身吊悬崖,“悬崖距离地面约10几层楼高!”但他不畏高,从早上7点拍到黄昏。

新剧动作肉搏戏很多,“遇神杀神”,初接“叶啸天”一角,吴岱融内心充满挣扎,自认“已有年纪”,反问监制,“你那么看得起我哦?”

吴岱融“玩命”,星妻钟淑慧并没有阻止:“她很了解我,知道如果能够,为了最好的效果,我一定会自己做!”

《隐》是他拍得非常过瘾的一部剧,他感恩监制的信任,让他做到他渴望达到的演绎方式。

因香港疫情严峻,拍了一半戏份的《隐门》暂时停拍,不过他已完成戏份,目前人在中国隔离,准备开拍新剧。

星运亨通的吴岱融有另一部中港合资,台前幕后制作全是香港班底的反黑题材新剧《黑金风暴》将于明天(3月10日)通过优酷上线!

《黑金风暴》在中国深圳、澳门及香港拍摄,吴岱融在《黑》中有二子,长子黄浩然是“廉政公署警官”、次子李日朗是二世祖,某次犯法了,吴岱融这“慈父”为了包庇儿子一错再错……

“面对法理与情理,我这个父亲夹在中间……”记者抛了个假设性问题,若现实中他儿子犯错,身为父亲,是选择保护还是“大义灭亲”?

吴岱融笑说“三个字,不敢想!”不过他力推剧中父子情,“因为制作人看了(父子情节)也发讯息来表扬,哈哈,我真的当自己拿奖了!”

说回《黑》,吴岱融透露,接《黑》剧飞中国深圳之前,他与妻子得上网申报健康报告。“儿子当时在英国,我们夫妻俩对填写网上表格不熟悉,申请受阻,险些就去不了(拍戏),几乎要投降了。直至最后一分钟才搞定,我们还兴奋得抱在一起!”

儿子留港陪外婆

吴岱融的儿子目前人在香港陪伴外婆,至今已有三、四个月。

“儿子在英国学的是电影科技,已经毕业。他一早被看中,本准备回新工作,但疫情严峻,他因为选择留在香港陪伴外婆。”

吴岱融夫妻俩多年来为拍戏忙碌,儿子交由外婆照顾,因此两婆孙关系特别亲

 

吴岱融参演《黑金风暴》与“小儿子”李日朗合照。(网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