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霏加盟华纳 盼与向洋许书豪合作

本地歌手霏霏(Soph T.)加盟新加坡华纳,今天推出新单曲《句号想念问号》。(华纳音乐提供)
本地歌手霏霏(Soph T.)加盟新加坡华纳,今天推出新单曲《句号想念问号》。(华纳音乐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霏霏(Soph T.)去年参加音乐寻星比赛《SingVoice新创之声》,一路过关斩将夺下总决赛冠军,获得新加坡华纳音乐一纸合约,今天(11日)推出加盟华纳的新单曲《句号想念问号》。

霏霏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开心地说:“很期待新的音乐旅程,现在有更多资源,我可以更专注在音乐创作上。也因为有更多资源,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要做得更好,学得更多。”

问她想与哪位华纳歌手合作,她说:“本地是Nathan Hartono(向洋),我有听他的华语EP《什么都不做的一天》,很喜欢他的歌曲。台湾方面,想跟许书豪合作。”

歌曲包含自己的爱情故事

《句号想念问号》由霏霏作曲,并与台湾知名作词人易家扬携手作词,本地资深音乐人梁伯君(George Leong)担任制作人。能与两位重量级音乐人合作,霏霏说:“好兴奋!好荣幸!”

谈到这首歌的创作灵感,霏霏透露:“有一天在整理房间,发现中学写的一篇作文,里头有一段话用了好多标点符号,我就想,不如用标点符号写一首歌吧!”

歌曲描述两个人相爱的时候,好比彼此试探的进行式,充斥着许多未知的问号,而当两个人无法再走下去,选择结束等同于感情划上句号,但偏偏句号想念问号,该如何是好?霏霏说:“歌曲说的是分手后想极力挽回的纠结心情,我希望这是一首陪伴失恋人们的歌曲。”

歌曲是否包含自己的爱情故事?霏霏坦言:“有。我是那种分手时很果断,但几天后又纠结的人。但我没有试图挽回,所以才把遗憾写成歌曲啊!”

MV分饰杀手和宅女

她在MV中一人分饰两角,剧情叙述宅女霏霏分手后对前男友念念不忘,这时候杀手霏霏登场,手起刀落对回忆下毒手,彻底清除前男友所有存在记录。她说:“杀手和宅女的戏是同一天拍摄,先拍杀手的部分,演得很过瘾,因为造型很帅很酷。之后因为时间紧凑,要很快换装,还得抛开杀气,投入到宅女的悲伤情绪中,所以演宅女比较困难。”

霏霏将陆续推出新创作,9月推出收录五首歌的首张全创作EP。她说:“我真的很喜欢音乐和创作,希望能为本地华语音乐尽一分力,也希望把自己的音乐带到海外。”

《句号想念问号》今天在各大音乐平台上架,MV也可上网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