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剧组停工延长“损失惨重” 拟推“闭环式”工作

字体大小:

(香港讯)受第5波疫情影响,艺人与剧组人员确诊,香港无线电视(TVB)多个剧组停工至20日,天天烧钱,据悉损失高达8位数,为复工止血,拟推“闭环式”工作,召员工“守城”3周。

香港媒体报道,TVB受疫情影响,剧组正在停工“损失惨重”,唯有寄望可以尽快复工止血。不过,港府早前宣布将推行全民检测,其后有消息指期间或需要禁足,该台碍于不可能再无限期停工,故近日未雨绸缪,计谋对策,有意推行“闭环式”工作空间,计划安排需要开剧的台前幕后过百位同事,先接受3日检测,成功通过检测的职艺员便可进入将军澳电视城,并全天候留在“城”内开工,为期约3星期。

据悉,发起这次“闭环式”工作的是该台总经理曾志伟。他已经率先报名,以行动支持计划。

将添设施配合

根据港媒报道,这个计划除了可以让剧集拍摄得以正常运作,也可让有家室的员工放心,始终拍剧多人聚集,加上幕前演出不能戴口罩,会有一定风险,在电视城留宿将可减轻忧虑。

为实行这个计划,TVB正为电视城加添不少设施作配合,例如睡眠空间、大量沐浴设施,也会安排三餐膳食及日用品。

不过,由于涉及留宿约3星期,以及有不少细节需要解决,故现正询问台前幕后员工会否报名参加,若人数足够才会正式实行。

马国明:全力配合

演出《法言人》的视帝马国明表示若落实必定全力配合,“我都想这部剧快点拍完,不想拖太久。”

也有份拍摄《法》剧的视后林夏薇则指:“正等待公司的正式通知。”

郭晋安:是好事

另一视帝郭晋安因参与的剧集《回归》也受疫情影响而停工,对于TVB为这个“闭环式”工作增加设施,觉得是好事,“设备这么好,平时拍剧我都想有地方睡觉、有得冲凉!”

至于同剧的陈炜表示一切看公司安排,但不讳言亦有一些实际上的考量,她说:“会不会是演员分批开工?如果要拍个三五七天就留在公司,不用拍就应该不会要我们留在那里,始终公司不是酒店,太长时间有点难想像,要等公司通知。”

而陈展鹏、汤洛雯及黄智雯主演的剧集《隐门》由于已完成大部分厂景拍摄,只剩下外景拍摄,故未受到新措施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