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形象深入民心 陈天文买饭被拒

陈天文在《花花公子》的角色报复心重。(网络照片)
陈天文在《花花公子》的角色报复心重。(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艺人陈天文在1997年首次入围并获得最受欢迎男艺人奖后,往后几年虽有再断续入围奖项,却都与奖座无缘。

今年再次入选20大最受欢迎男艺人,陈天文在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对10大奖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入围名单是本地观众投选出来的嘛,很谢谢他们还记得我,也继续支持我。但几年都在陪跑,最后也无法上台拿奖,久了就会感觉麻木。我都接近60了,参加了又觉得干嘛呢,没参加又觉得很可惜。”

虽然陈天文至今未有在社交媒体上拉票,但他表示应该会发文谢谢观众一直以来的支持,也感谢支持者的选择,让他能够再次入围。

入围“最讨人厌大反派”

除了入围最受欢迎男艺人,陈天文也被选为MyPICK!趣味奖项“最讨人厌大反派”之一。他告诉记者,《花花公子》里的角色没有想象中那么讨人厌,“朱国栋的本质并不坏,只是因为剧情走向,才慢慢激起他的报复心理。我之前演过的角色还有更讨人厌的!”

原来,陈天文在近三四年里已演过不少反派角色,曾经的古装剧大侠成为了反派专用户。“可能是开始演反派的戏让人印象深刻,就比如有些演员演了一次病人后,过后的几部戏都会一直在专演病人。大家可能有了刻板印象,觉得陈天文不适合演好人或正义之士。”

尺度更宽 更好发挥

对于是否有考虑转换形象,尝试其他角色,陈天文觉得一切顺其自然,公司给什么角色就演什么角色,他本人对饰演反派角色保持正面的态度,“演反派能够发挥的尺度比较宽,可以天马行空地去演。”

其实陈天文还是有演一些反派以外的角色,如在热播中的《守护星》和即将播出的《你也可以是天使4》里,都是较平凡的小人物。但是他的坏人形象似乎已深入民心,甚至曾经因为这样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有一次我去小贩中心打包食物的时候,遇过摊主对我说‘你是坏人,我不要卖给你’,还有曾经在参加婚宴的时候被说是坏人,还拒绝和我同桌。”

陈天文笑着回忆这些趣事,表示刚开始被误会时是会有点不舒服,但现已学会如何去适应。“很多人只是看到表面上的我,实际上不了解我,所以才会觉得我跟戏里一样坏。”

陈天文目前正忙于拍摄两部新剧,其中一部再次扮演坏人角色,看来其反派演技确实备受看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