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风暴》力保港剧原味

字体大小:

黑金风暴

Hub戏剧首选(星和娱乐Ch860)、Go Select,也可在viu应用和viu.com观看

继《家族荣耀》《飞虎3之壮志英雄》之后,优酷推出全香港班底的警匪悬疑剧《黑金风暴》。

此次优酷携手乐道互娱及无限自在联合出品的《黑金风暴》(简称《黑金》)上周四(10日)首播,由林峯、周秀娜和黄浩然等挑大梁,故事讲述重案组高级督察韦景声(林峯饰)和香港廉政公署高级调查主任贺伟廉(黄浩然饰),在缉凶过程中不期而遇,两人几经被追杀,赃款陷害,搭档反目等之后,携手让一个几乎涉及整个香港顶层社会的贪腐势力逐渐浮出水面。

《黑金》去年3月开拍,团队于香港、澳门和深圳取景,力保还原港剧的原汁原味。该剧由九大案件贯穿全剧,涉及虚假交易杀人案,跨境走私,制造交通意外杀人,高层权钱交易等,部分案件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成。重案组与廉政公署联手,开篇剧情围绕着一家名为“奥狮威”的公司,过程中牵扯出多宗凶杀案,包括该公司前员工张宏威(吴浩康饰)出场几分钟被车撞死,前员工罗浩铭(刘俊杰饰)被人推下楼,公司保安经理徐烈刚(高钧贤饰)被好兄弟枪杀等。

十年后林峯再演高级督察

虽然查案过程有不少打斗、枪战和追杀的精彩镜头,但《黑金》紧凑感略显不足,主线不够清晰,跟过往的刑侦局或警匪剧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分别,而且剧中的桥段内容少了新意,角色的性格设计跳不出以往的警匪剧框框,以目前剧情的节奏来看暂时没有太大的亮点,不过不失。

此次是林峯暌违《雷霆扫毒》十年后再演高级督察,第一集开场,他为了打探消息扮精神病患,在精神病院里刻意接近一名疑犯,身份曝光之后与疑犯上演一场追逐戏,紧接着的惊险追车、打斗戏和爆破场面均是警匪片不可缺少的精彩镜头;有一幕,林峯开着电单车从货柜“飞跃”而下,过程中还不停向疑犯开枪,最后成功拦截疑犯。虽然要动作有动作,但疑犯在精神病院挟持周秀娜饰演的文律师那一场戏稍嫌浮夸,看着有点尴尬。

另一场戏中,林峯为了破案尝试还原现场,竟然开车追着前方拼命跑着的手下探员梁竞徽,后来梁竞徽跌倒,林峯“顺理成章”在那附近一带找到破案线索,破案手法有些儿戏。

至于另一名男主角黄浩然饰演的廉政公署高级调查主任贺伟廉亦正亦邪,看似以反派的身份出场,他不但与凶手有联系,还协助疑犯逃走,而且和林峯及梁竞徽曾是同学,背景似乎不简单,相信黄浩然与林峯亦敌亦友关系会成为亮点。

除两名男主角,《黑金》请到不少观众熟悉的香港演员参演。主要卡司有连诗雅、李灿森、吴岱融、郭政鸿、麦长青等,熊黛林、吴启华则特别主演,据悉马国明和黄宗泽也来客串。

此外,近年在中国大陆发展的卢庆辉饰演林峯的上司,饰演律师的周秀娜与林峯是一对欢喜冤家,剧中两人有感情线。

林峯的手下包括负责营造搞笑气氛的梁竞徽,两人继《使徒行者》后多年再合作依然火花十足,相信唤起了不少剧迷的回忆。

稀游记之你还好吗?

U频道 晚上9.00

主持人陈邦鋆在台湾淡水找到了新加坡烘焙师刘洺愷。曾是叛逆少年的洺愷,因爱上了烘培而洗心革面。在冠病疫情期间,洺恺勇敢地追逐他的甜点梦,并成立甜点工作室,立志要把新加坡风味的糕点发扬光大。

守护星

8频道 晚上7.30

美琪看到儿子Ben把酒倒掉,愤怒地大骂他,Ben才坦白自己不想看到美琪不开心,峻毅和美琪对Ben的懂事十分心疼。美琪也发现自己忽略了Ben,内心愧疚,说出自己因婚姻失败,加上被裁员,才会借酒消愁。峻毅决定搬回来住,照顾姐姐和外甥。

我是真的爱你 Love is True(首播)

佳乐台(新电信Ch502)17日晚上10.00

本剧聚焦职场女性生育难题,三个女性代表三个群体。萧嫣(刘涛饰)是事业型职场女性;陈娇蕊(王媛可饰)是职场妈妈;尤雅(李念饰)是全职妈妈。因业绩傲人,公司任命萧嫣负责前景更佳的母婴板块,这对单身的她来说是极大挑战。在闺蜜尤雅的帮助下,她逐渐理解母爱的不易和艰辛,而她强大独立的价值观也渐渐改变。当竞争对手陈娇蕊产后重返职场,却因无法平衡家庭与工作而焦虑,萧嫣帮助她重拾了自信。

从地心窜出7:尖叫岛 Tremors: Shrieker Island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17日晚上8.15

本系列的地点在一座满是丛林的私人小岛,剧情叙述一群有钱的富豪为了提升狩猎的挑战性,他们引进一种经过基因改造的加博虫当作狩猎对象,结果自己反成猎物,一个接着一个丧命,只好求助顶尖科学家,并找来怪兽猎人伯特甘默一起协助除虫行动……

最好的我们 My Best Summer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17日晚上9.30

主演:陈飞宇、何蓝逗、惠英红。每个人的心里大概都藏着一个念念不忘的人。一个偶然被提及的名字,让女摄影师耿耿内心掀起万千波澜,触动了回忆的开关,那个撩人心动的少年余淮再度闯进她的思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