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峻无线剧组大停工 黄金档播陆剧救急

字体大小:

香港第五波冠病疫情严峻,有鉴于多名艺人及幕后工作人员先后确诊,TVB(无线电视)为了防止疫情传播,上月底下令大部分剧组暂时停工,有港媒报道,此次停工影响无线剧集“存货”及翡翠台黄金档时段的排播计划。由张智霖、杨茜尧(杨怡)等主演的外购港剧《家族荣耀》今天(18日)迎来大结局,稍早无线原本计划播出何广沛、江嘉敏主演的自家奇幻剧《食脑丧B》,不过最后落实改播中国大陆古装探案剧《御赐小仵作》(简称《小仵作》,港版名为《机智女法医》)。

《小仵作》去年4月于腾讯视频首播,该剧开播前不被看好,播出后却以紧凑扎实的剧情、认真办案的故事架构收获好口碑,更捧红了男女主角苏晓彤和王子奇,有望开拍第二部。

该剧在中国大陆播出时共36集,不过无线将重新剪辑,下周一(21日)起登陆翡翠台晚上8时半黄金档,港版被删至20集;《食脑丧B》或将紧接《小仵作》于4月18日接档播出。

虽然《小仵作》在中国大陆兼具人气口碑,不过毕竟是一年前的“旧剧”,如今于黄金档播出,TVB节目部高级节目经理黄咏诗受询时告诉《联合早报》,香港近期暴发的新一波疫情影响各行各业,无线电视制作组也一直努力制作及做调适,以确保运作及生产力如常,“本台即将推出的《机智女法医》在大陆播出时叫好叫座,我们认为此剧题材符合香港观众口味,购入后一直寻找档期播放,而现在正是时候。”她也补充,无线一向致力于为观众搜罗各地精彩节目,只要是精良制作都会引进。

引进不少大陆古装剧在黄金档时段播出

其实,除了《小仵作》之外,无线近两三年引进不少中国大陆夯剧,且清一色都是古装剧。除了《独孤皇后》《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前几年于翡翠台外购时段播出,像2021年《燕云台》、2020年《锦绣南歌》《庆余年》,以及2019年《皓镧传》《倚天屠龙记》《凤弈》,均获安排在周一至五的黄金档时段播出。

据悉,目前本地观众能通过TVB Anywhere+应用收看的《尚食》,下来或也将登入TVB线性电视频道播出。

无线杀青新剧约17部 四部为中港合拍剧

现阶段已完成拍摄、后期制作中的无线新剧约17部,包括《超能使者》《双生陌生人》《隐形战队》等,以及年初杀青的《有种好男人》《四十二章经》《法证先锋V》;当中,有四部为合拍剧。

由王祖蓝、锺嘉欣等主演的《哪吒与杨戬》是2015年中港合拍剧,由于中国大陆男星高云翔(已改名高晟晖)为主角之一,该剧受他先前的性侵风波影响,播出遥遥无期。

备受瞩目的《金宵大厦2》《白色强人II》《法证先锋V》是TVB与大陆优酷的合拍剧,按照两家平台近年的合拍剧安排,这三部剧或将抢先于优酷首播。

至于接下来会否继续与中国大陆平台合拍剧?黄咏诗说:“TVB跟大陆平台一直有合作,今年稍后会有合制剧集安排播出,也会继续加强合作。”

无线重头剧剧组未全面复工

无线重头剧《破毒强人》《隐门》《法言人》《轻·功》受疫情影响暂时停工,另外,由视帝郭晋安、陈炜、何广沛和港姐冠军陈晓华等领衔的新剧以香港回归为题材,前后传《曙光》《回归》共20集,原定于今年六七月播出,不过上个月开拍不久就收到停工通知。随着疫情加剧,剧组停工日期两度延长,目前仍未知是否能于本月20日复工,仅少数人复工。

《曙光》《回归》监制林志华接受港媒访问,被问会否担心来不及于原定日期播出?他说:“不需要担心来不及,最重要安全,‘交货’时再说,难道不要人命吗!”他说,不得已最后才会修改剧本,坚持剧集的质素最重要,也必须确保演员和剧组人员健康,“问题有千百个,解决方法也有千百个……之前开剧大家准备未必很充足,现在可以再准备好一点,演员可以有多些时间看剧本、陪家人和休息。”

除了《曙光》《回归》,据知无线为纪念香港回归25周年,接下来还会开拍单元剧《神奇的灯泡》《究竟天有几高》,另也会跟爱奇艺合拍《守诚者》,该剧目前落实由张智霖和大陆男星曾舜晞挑大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