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走过55载伴随众艺人 陈汉玮剪报珍藏回忆

陈汉玮出示《新明日报》回马探亲报道。(受访者提供)
陈汉玮出示《新明日报》回马探亲报道。(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今天是3月18日,寓意“生易发”,《新明日报》欢庆55岁快乐诞辰!

55岁超过“知命之年”,但未至“花甲”,持续保有活力、魄力与进取能量,报章媒体一样能“冻龄”,历史虽久、依然长青。

不少中生代艺人都与《新明》一起成长、茁壮,多年以后芳华仍在,像六届视帝陈汉玮、音乐人李偲菘、歌唱老师萃霞、96.3好FM DJ阿姐林安娜,《新明日报》于这些年年月月又伴随他们走过什么样的心情呢?

陈汉玮:30年前开始阅读

六届红星视帝陈汉玮表示,打从他30年前来新在本地电视圈发展,就已有阅读《新明》的习惯。

感性的汉玮坦承喜欢闻到报纸的味道,“也许我是个比较传统的人。”

除了阅读《新明》,他也剪报,有些是个人收集、也有很多来自粉丝送他的剪报。

提到新闻,汉玮说:“娱乐版必看,还有开启人生哲理金句、保健内容,我妈妈爱看,我也爱看。”

他比较抗拒的是国际灾难新闻:“记得美国911事件,读到有人不惜用自己的命去夺取他人性命、还有冠病肆虐全球新闻,在未有疫苗抗疫之前,全球陷入愁云惨雾情景,读了心里很郁闷、也充满对未知彷徨的阴影。”

汉玮近期珍藏的娱乐新闻,是由《新明》独家报道,他与母亲飞柔佛新山与父亲一家团聚,提到自己“愿做15次检测”的新闻,他珍而重之:“因为碰上冠病,才会与亲人分离那么久,报道说出了我有多渴望再见家人的心情!”

本地双胞胎兄弟音乐人李偲菘(右)和李伟菘。(图 / 档案照)
本地资深歌手兼导师萃霞感激《新明日报》积极报道本地娱乐圈的动向。(图 / 档案照)

李偲菘 李伟菘:16岁登上《新明》

本地双胞胎兄弟音乐人李偲菘和李伟菘记得第一次登上《新明日报》是16岁那年参加了新加坡广播局(简称新广,新传媒前身)为首部电视连续剧《雾锁南洋》征集主题曲的比赛,他们的作品进入前10名。

偲菘说:“接着是1984年,我们第一次为新广的电视剧《怒海萍踪》写主题曲,然后推出第一张专辑,《新明日报》都采访我们。”

其他包括像1995年,张学友演唱他的作品《离开以后》获得香港《第18届十大中文金曲奖》、《十大劲歌金曲奖》和《劲歌金曲金奖》,还要他们的学生孙燕姿在2000年推出首张专辑,以及于2001年以《天黑黑》夺得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

萃霞:每周都见报

本地资深歌手兼导师萃霞感激《新明日报》积极报道本地娱乐圈的动向,让大家对本地艺人有所认识。

萃霞说,打从1983年参加《斗歌竞艺》开始,她的名字不间断出现在《新明日报》,而不少观众也因此认识她,“从1983年到1987年成为电视台的全职歌手,那时《新明日报》每个星期都会到电视台探班,很自然就会报道我们这批歌手,而我每个星期都会在《缤纷星期一》和《缤纷星期五》中表演,《新明日报》都会报道我。”

安娜:参加游戏中奖结缘

96.3好FM DJ安娜回忆地说,第一次接触是参加读者游戏而中奖,她还记得到《新明日报》位于麦波申路的润之大厦报社领取奖品,“现在回想起来,心情还是很兴奋的。”

对于关于自己哪些报道印象最深刻,安娜说确实想不起来,不过有几个过程叫她难忘,“像1991年我第一次当DJ加入职总心电台,《新明日报》就曾大幅度得报道了我们。”

安娜还透露:“过去只要有我的新闻,我都会剪下来,父亲在世的时候也会为我剪,可惜最近家里在装修,牺牲了一些旧剪报。”

96.3好FM DJ安娜回忆地说,第一次接触《新明》是参加读者游戏而中奖。(图 / 档案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