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彬“投我送烤鱼”圈内热议 艺人斗人气或财力?

陈建彬去年《红星大奖》杀入10大。(档案照)
陈建彬去年《红星大奖》杀入10大。(档案照)

字体大小:

你投我一票,我请你吃烤鱼!艺人笑谈名嘴陈建彬拉票奇招,或将令红星形成“礼物大放送”财力赛?

一年一度的《红星大奖》盛事4月隆重举行,当中最抓眼球的环节莫过于今年谁杀入10大,谁又在10大中空手而归!

“10大”是人气竞技,在这一环资深艺人远比偶像明星吃亏,一般只是召唤好朋友投票未必“保送”10大。

去年首次杀入10大,今年斗志十足的建彬就向《新明日报》披露,将出招拉票,只要你投我一票,我就请你吃烤鱼!

对于带“奖励性拉票”形式,圈内人怎么看?他们又有何妙招为自己“争”票?

陈澍城:第一人是创意 再做是跟风

资深男星陈澍城赞陈建彬“送鱼”之举充满创意:”他很有一套,就像是孙子兵法,这是一种商业策略。”

但澍城无意效仿,“第一个这么做叫创意,之后再做的就是跟风了。”澍城笑言自己是“守旧派”,他开起玩笑:“若建彬今年顺利打入10大,明年我可能就会想一想,哈哈哈!”

澍城《红星》入围逾20次,至今赢两次10大,他说来云淡风轻:“《红星》每年举行,我不好意思每年都让朋友为我破费掏腰包,觉得靠自己的实力与努力去争取就好,但人各有志,争取票数做法无不妥。”

问起资深艺人突围《红星》会否吃亏?澍城表示:“疫情这两年,不少老人家宅在家已学会上网玩手机,今年红星20大资深艺人占的比例很多,证明我们是被观众熟悉的一群啊!”

刘谦益:送千元抽奖必吸睛

演技派男星刘谦益认为建彬“送鱼”既可以为其餐饮生意造势、也能为《红星》“10大”拉票,“只是,效应强不强呢?”

问起拉票奇招,谦益突发奇想:“或许可与赞助商合作、送出四位数价值礼物,让投票者通过抽奖形式赢取丰富奖品。”

谦益补充说,要赢奖,观众必须用同一个户口连投五次票,才能获取抽奖资格,赢取价值不菲的奖品,如名牌手机、鞋子、衣服,肯定会“拉到一些票”。

他笑说“出手”还不能太少,那才会为《红星》“投票”形成一股“推动力”。

不过,一切纯属假设,谦益并未行动,笑说若每位艺人如法炮制,今后的《红星》就会形成“礼物大放送”财力赛,观众会竞相比较哪家艺人“出手”够重再去投票!

林明伦:请吃“江鱼仔”吗?

陈建彬送烤鱼拉票,林明伦一开始还不相信,“开玩笑的吧,是请吃江鱼仔吗?”确定情况后,明伦表示:“建彬大哥下了一番苦功,值得得这个奖!”他还开玩笑说“那说不定我也可以说,投我一票就能上我的船,哈哈!”

林明伦补充,“能够入围20大已经很开心了,毕竟戏的产量不是很多,非常感谢观众还记得我!”明伦目前未在社交媒体上拉票,表示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得不得奖,在工作上的表现都会跟以前一样。他说:“喜欢我的人自然会投票,没有投的就在心里喜欢就好。”

朱厚任:我在意演员受看重

投票送烤鱼?我觉得陈建彬的做法很有趣,不过每个演员考虑的方向不相同,我在意的是演员受到公司看重,如何为自己拉票倒是从未想过。

不过,投我一票的朋友,如果在街上碰到了,请告诉我,让我当面跟他/她说一声谢谢!

金银姬:不好意思请老友投票

陈建彬放话投他票者请吃烤鱼,资深艺人金银姬说“只要建彬喜欢就好”,金姐表示自己不会、也不知道要怎么拉票。“喜欢我的观众有些是年龄比较大的,我的老朋友们也不懂怎么上网投票,都不好意思请他们帮忙!”

金姐2018年才得到第一座10大,去年更获得两座奖项。尽管一年已过去,金姐说起得奖经过依旧哽咽,“会想起演艺圈50年的酸甜苦辣,我的人生70岁才开始!”

金姐坦言,得奖后对工作是有帮助的,“70多岁第一次有广告!也好啦,让老人家有一点工作做。活到老,学到老!”

李国煌认为建彬投票送鱼做法,在他看来无伤大雅。(档案照)

李国煌:做法一石二鸟!

陈建彬是李国煌金刚媒体公司旗下艺人,对于建彬送鱼,国煌笑说:“这是老顽童才想得出来一种很好玩的手段。”

国煌表示,建彬在演艺圈数十年,经历了那么多,有没有奖日子还是照样过,投票送鱼做法,在他看来无伤大雅。

“要不要投票,还得看观众是不是喜欢那个艺人,不喜欢的话,送什么都不会投,住在我隔壁我还搬走,敢送钱我还告他呢!”

但建彬是送鱼,国煌认为建彬这样的做法是“一石二鸟”,不涉及金钱,做法光明正大不犯法。

“况且,这么做也不一定会拿到(10大),要是拿不到(奖)你才去笑他吧。”国煌戏谑。

新传媒不予置评

对于陈建彬放话“投票送烤鱼”的作法,新传媒今早(3月21日)回复《新明日报》表示:不予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