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崇庆今年上“神台” 郑惠玉:你以后会很寂寞

周崇庆今年登上神台当超级红星。(互联网)
周崇庆今年登上神台当超级红星。(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不再有刺激的追逐乐趣?周崇庆今年登上神台当超级红星,阿姐郑惠玉有感而发:“阿弟,你以后会很寂寞!”

与阿哥郑各评一样,崇庆连夺10年红星,今年荣登超级红星,他毕业了!

崇庆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深感一路走来不简单,“10大也好,演技奖项也罢,都可遇不可求”,但他承认,每一年出席《红星大奖》,除了演技奖项,最紧张刺激的就是等候公布谁能入围《红星》的那一瞬间,那是受欢迎的指标,也是给自己市场价值“添值”的验证。

“你说艺人一点拿奖的虚荣心都没有绝对是假的!我个子不高,样子也不出众,但能晋升红星,我很感恩,比很多也在努力的艺人来说,我已经很幸运。”

扮“安娣”人气飙高

崇庆打从2010至2014年开始,年年入围“10大”,背后又一个“女人“靠山”,那个“女人”就是Auntie Lucy!

Auntie Lucy个性直接,常常说出发人深思的话,招牌甩头动作令人莞尔,崇庆演来风情万种,况且这个安娣还真有几分姿色!

所以崇庆在Auntie Lucy上身时常有这句口头禅:“很多人都说我美,不是我讲的,是别人说的,so embarrassing!(真是难为情)!”

反串角色令崇庆尝到走红的甜头,连接30多个商业代言,家庭用品,电器,洗衣粉,按摩椅各类产品,“我30多岁运气才开始来,这个安娣红了6年,那几年的日子过得很精彩!”

一度,安娣形象喧宾夺主,人气“威胁”到本尊,崇庆惊叹:“甚至有人当着我的面说,我要看Auntie Lucy,不要看你!”

直至今日,崇庆在外仍有人问起Auntie Lucy“动向”,好久不见,大家都想念起“她”了!

话说这个爱甩头很臭美的Auntie为何突然销声匿迹?原来有几年男星掀起反串风,引来观众批评反弹,电视台从善如流,立即为反串按下“停止钮”。

但Auntie Lucy成为本地“经典角色人物”已是不争的事实,会否有娱乐商愿意再动动“她”的脑筋呢?

周崇庆凭Auntie Lucy角色吃糊6年。(互联网)
周崇庆(右)与《118》演员欢喜聚餐。(互联网)
周崇庆凭《118》夺最佳喜剧男演员奖。 (互联网)

“傻小子”再创事业高峰

2015年,崇庆意外落败“10大”,不再以Auntie Lucy形象出现的他,再凭金牌故事搞手洪荣狄操刀的长剧《118》“顺风”一角俘虏人心,“角色带点自闭,傻愣可爱,是全剧的调味剂。”

令崇庆难以置信的,是他居然凭“顺风”一角勇夺2016年第三届亚洲彩虹奖最佳喜剧男演员奖!“我非常开心,但自问也很‘山龟’(乡巴佬),当天坐在我旁边的全是中国大咖明星如王凯,朱亚文,刘涛,我居然一个都不认识……”

2016年起,他又重回10大,年年如是,过程有惊无险。

崇庆演技灵动,也具备可塑性,但疫情这两年,他几乎无戏可拍。

“为了抗疫,公司拍摄进行分组,大家尽量不碰头,因此才停了两年,不过,我还是接了《多年后的全家福》,这是个记忆停留在8岁的‘小马哥’,虽也是傻小子,但个性与顺风不同,我特别设计了对方说话的方式,甚至也换了演法。”

瑞恩是贵人

细数娱乐圈贵人,瑞恩是其一,崇庆说,与瑞恩是在合作《志在四方》时结缘,两人投缘,感情很好。在崇庆眼中,瑞恩是他的贵人!

“很多人误会我是大嘴巴,事实上,要是一天我死了,会是带着很多秘密入坟墓的人,我非常能保守秘密,瑞恩是个很注重个人隐私的人,她的信任,正好充分证明我不是个爱说是非的人!”

另一个贵人,是注重养生的陈建彬,“他常劝我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经常跟我说很多金玉良言,比如交朋友,必须懂得‘海纳百川’,抱持一颗宽容的心,我每天都在学习。”

入行多年,崇庆在演艺圈没有仇人,他尽量学习不去讨厌一个人,“那些批评你的所谓‘坏人’有时反而是逆行菩萨,以另一个方式督促你做好自己。”

不过,他坚持不去看社媒评语,“不能让这些负能量影响自己快乐的心情,因为我的工作,正是需要带给大众欢乐啊。”

瑞恩与周崇庆感情很好。(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