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蹭刘德华热度 改片名《奇迹·笨小孩》

字体大小:

中国新锐导演文牧野的处女导作《我不是药神》无缘本地公映,新作《奇迹·笨小孩》下个月7日将在本地推出。

2018年《我不是药神》让文牧野一炮而红,无奈本地无片商发行,文牧野与陈凯歌等执导的2019年片《我和我的祖国》有在本地公映,不过《我》由七部短片组成,文牧野是七导演的其中一人。《奇迹·笨小孩》是文牧野个人的第二部长片。

中国春节档上映的《奇迹·笨小孩》起势并不理想,但是后劲十足。根据本地片商邵氏提供的资料显示,《奇》本月中票房已达13.6亿人民币(约3亿新元)。文牧野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谈到“奇迹”二字说,电影学院考了三次,最后一次终于过线了,是“奇迹”;拍摄的第一部长片能获得大家喜爱,是“奇迹”。“每个人肯定都有当初觉得做不到后来又做到了的某些事,你每完成一件事,都是完成生命中的奇迹。奇迹不是终点,而是方向。”

《奇》刻画20岁的景浩(易烊千玺饰)独自带着年幼的妹妹(陈哈琳饰)在深圳生活,兄妹俩生活温馨却拮据。为了妹妹高昂的手术费,景浩决定孤注一掷创业,结果陷入困境。导演延续了《我不是药神》的创作特色,从底层视角描绘小人物的奋斗。此外也展现出深圳这座城市的独特气质。

《奇迹》主题曲《还是笨小孩》改编自刘德华1998年的《笨小孩》,由刘德华、易烊千玺合唱。刘德华认为通过与易烊千玺合作,听到年轻一代奋斗的声音,非常感动。易烊千玺则说能与前辈合作很荣幸,“《笨小孩》承载了很多人的记忆,是一首很励志、让人产生共鸣的歌。”据悉《还是笨小孩》MV发布后热度太高,因此片方决定把片名从《奇迹》改成《奇迹·笨小孩》,也算是蹭一下刘德华的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