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奇幻甜宠剧 “伪穿越”收获真爱

字体大小:

热播站

图片取自互联网

才不要和老板谈恋爱

可通过wetv.vip观赏

由黄子韬、宋祖儿主演的中国奇幻爱情剧《才不要和老板谈恋爱》(简称《才不》)集结“伪穿越”、轻喜剧元素,若不求真当喜剧看,不失可看性。

这部剧改编自叶斐然的同名小说,故事讲述精英律师陆询(黄子韬饰)和助理钱唯(宋祖儿饰)曾是大学同学,如今是上下级关系。不同于陆询年轻有为,28岁的钱唯工作多年,还是小助理,连法考也没过,月薪还没陆询的时薪高。

钱唯阴差阳错穿越回到十年前的大学时代,再次遇上陆询。她试图改变命运,千方百计要取代陆询的学霸之位,因自己在大学因恋爱耽误学业,于是努力为陆询牵红线,企图让他分心,怎料却撮合了自己和陆询……

根据剧情发展,其实钱唯并没有穿越回到过去,她只是掉进下水道后昏迷,并将脑海中的大学记忆重新回放了一遍。在这个过程中,钱唯发现很多之前忽略的细节,也重新认识陆询,发现陆询一直暗恋自己,她醒后重拾法律人的初心,与陆询携手前行,最终收获事业和爱情。

偏离现实,轻松玩甜宠

33集《才不》本月10日于腾讯视频首播,播出后观众的口碑两极化,有不少网民指该剧制作不严谨,剧情简单无脑,对于黄子韬的律师造型也有意见。实际上,这部剧跟律师相关的职场情节确实偏离现实,不过剧组从未标榜这是律政职场剧,况且戏里注入“伪穿越”和甜宠元素,很难严谨起来。

整部剧的风格轻松愉快,没有洒狗血,悬念或勾心斗角,只有欢喜冤家、暗生情愫和啼笑皆非的情节,宋祖儿和黄子韬拌嘴、耍宝和谈情是全剧看点。

当中少不了偶像剧的霸道总裁桥段,像宋祖儿在大学迎新典礼前被黄子韬“公主抱”,竞选学生会职位时在台上被黄子韬公然偷袭强吻等,男女主角CP感十足。

傻白甜的女主角讨喜

23岁的宋祖儿去年凭中国家庭情感剧《乔家的儿女》的四美一角赢得无数好评,今年已有《舌尖上的心跳》《盛装》两部剧播出,演艺事业逐步起飞。

此次宋祖儿饰演的钱唯凭着一枚戒指“伪穿越”回到十年前,她重回大学时代,各种失意归零,并且带着上帝视角,一跃成为受同学欢迎的“预言家”,成功避开了渣男男朋友,学业上也一路开挂,成为学霸班长。钱唯这个角色是宋祖儿过往熟悉的表演路数,她驾驭这个傻白甜的角色,不仅不让人反感,反而十分讨喜。

另一方面,黄子韬继2020年《热血同行》后终于有新作,他化身律师陆询,从大学学霸到社会精英,一辈子没输过,造就了傲娇的性格。许多网民指黄子韬是本色出演,真性情的他在现实生活中性格欢脱,我行我素,甚至有点拽,与陆询的契合度相当高。

宋祖儿和黄子韬都是原声演出,宋祖儿的台词清晰,铿锵有力,相比之下黄子韬说台词的功力有待强加。

反击 Counter Attack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 

晚上9.30

主演:赵文卓、姜怡伊。安保专家陆子明受邀为一场油气厂专案竞标活动提供安全保卫工作,却遭到竞争对手的蓄意陷害,组员的背叛和恶势力甩锅,陆子明为自证清白,上演惊险刺激的丛林大追逐,绝地反击。

谁是凶手(首播)

e乐(新电信Ch11/501)

晚上10.00

赵丽颖、肖央、董子健主演的悬疑刑侦罪案网剧。讲述一起发生在海舟市的连环凶案,真相尘封17年之后,与这宗悬案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人们,在各自不可告人的秘密中,一起等待真相浮出水面。

长津湖

CM+(新电信Ch571) 

晚上9.00

1950年冬天,在冰天雪地的长津湖区域,中国军队面对极端严寒的天气及巨大火力差距等诸多艰险条件,依旧顽强抗战,视死如归,取得抗美援朝战争中一场关键性的胜利。

沙丘瀚战 Dune

HBO(星和Ch601,

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天赋异禀的少年保罗阿特雷德斯(Timothee Chalamet饰)为保卫家族和人民,与父母前往浩瀚宇宙最危险的星球,开启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与此同时,各势力为了抢夺这星球上的珍贵资源而纷纷加入战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