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伟雄拟马国种有机榴梿

除了中国,灿哥也已计划在马国设“灿神龙场”。(网络)
除了中国,灿哥也已计划在马国设“灿神龙场”。(网络)

字体大小:

二度染疫康复,阿灿廖伟雄拟在马国设农场栽种有机榴梿、红毛丹!

目前人在马国的阿灿廖伟雄日前接受《新明日报》访问,记者问候他近况,灿哥透露,虽注射两支疫苗追加剂,仍二度确诊冠病!

“其实即使不检测,身体一不对劲也很容易察觉,像呼吸道疼痛、扁桃腺发炎,重点是懂得怎么减轻痛楚,首次确诊,很快就康复了!”他淡然表示。

冠病痊愈的灿哥,10天后与朋友见面聚餐,还一起唱卡拉OK,两天之后,朋友拍照传他,检测呈“两条线”!

“朋友当然不想‘害’我,但他确诊,我怎么可能落单?果然,我不久后再次确诊!”灿哥说得幽默。

这一次,扁桃腺痛了3天,他形容“有针刺的感觉”,灿哥看了医生,喉腔喷杀菌盐水,他还用蜂胶泡浸在酒精内医治痛处,灿哥说这民间土方他用了10几年,对他个人很管用,但对于确诊者,他认为个人体质不一,问诊听取医生嘱咐最好。

廖伟雄曾趁“马国果王”季节,在当地大口品尝猫山王榴梿。 (网络)

望推广有机技术 种马国特色农作物

碍于疫情,灿哥暂时未能飞中国,不过,这个“马国女婿”计划一箩筐,除了中国,也已计划在马国设“灿神龙场”。

“健康不只是有钱人的专利,每个人都应该享用健康权利,如果有机食品可以降低成本、更普及、价钱更大众化,那谁都能享用有机食品带来的益处,这是我经营有机栽种20年一直有的目标。”

灿哥希望推广有机技术,“现阶段已有集团来找我谈,但细节还得解决(有机农场的面积多大?)大概50英亩(地点设在哪里?)还在物色,必须适宜有机农作物生长的环境。”

问起有机农场落成日期,灿哥希望能在今年或明年展开。

较之中国灿神龙场栽种的亚灿米、养亚灿鸡,灿哥认为既然在马国设立有机工业,就应栽种具备马国特色的农作物,“比如有机榴梿、红毛丹、黄梨、蔬菜,还有很多中草药,保留马国的文化特色。”

记者再问投资数额,灿哥笑说“仍未计算”。

尽管疫情持续,但灿哥的防疫心态很正面:“无论再怎么艰难,终究都会过去,不要看得那么灰,只要不死就有希望,有问题就去面对并解决。”

因为疫情,令全球人士意识到健康比什么都重要,灿哥有感而发:“拥有多少(钱)又怎么样?都是带不走的,受不受苦在于自己健不健康,生活环境受污染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所以我们必须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令自己活得健康、日子过得有素质。”

廖伟雄在中国的灿神龙场。(网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