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Smith打人后哭 网民吁褫夺他的影帝荣衔

史密斯夫妇今天早上一起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互联网)
史密斯夫妇今天早上一起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互联网)

字体大小:

奥斯卡新科影帝——黑人巨星Will Smith(威尔史密斯)在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动手打人后,被爆典礼进入广告时间时怅然落泪,但是有些网民显然不想放过他,说要杯葛他,不过也有网民同情他,认为他是在保护生病的妻子。

据到典礼现场采访的美国媒体报道,事后黑人影星Daniel Kaluuya(丹尼尔卡鲁亚)上前拥抱史密斯,角逐影帝的Denzel Washington(丹佐华盛顿)也将他护送到舞台一侧。两人边说边拥抱,美国黑人男星Tyler Perry(泰勒派瑞)也过来安慰泪流满脸的史密斯。

史密斯后来有向学院和现场提名者道歉,但没对被他刮了一巴掌的Chris Rock(克里斯洛克)道歉。他希望奥斯卡以后还能再邀请他来参加盛会。

这起擦枪走火事件在网上发酵,读者在美国媒体The New York Times的面簿留言分成两派,有人认为他粗鲁和不恰当,应该遭杯葛,“为何奥斯卡没有立刻把他轰出去?他的奖应该被褫夺”、“我已经失去了对他的尊重。他的暴力行为将使他的成就永远染上污点。”有的对他表同情,认为他是在护妻,“急需提醒公众不要欺负或取笑弱势群体和病人”、“你永远不知道别人的挣扎"。

美国杂志Rolling Stone在报道中说,有人称,史密斯这一巴掌等同刑事攻击。打人事件目前在推特的讨论度已远远超过奥斯卡,台下众星的反应也被制作成各种迷因梗图疯传。典礼结束后,洛杉矶警察局还特别发声明表示:“得知奥斯卡典礼发生两人的意外事件,但涉案人员克里斯洛克拒绝向警方报案,如果当事人改变想法,我们将会调查事件。”

非裔男星克里斯洛克今天(3月28日)上午在奥斯卡颁奖典礼拿威尔史密斯老婆光头造型开玩笑,护妻心切的史密斯气得冲上台呼了他一巴掌。奥斯卡主办单位事后在推特发文表示,不会饶恕暴力。

主办奥斯卡奖的美国影艺学院发布推文表示:“学院不会饶恕任何形式的暴力。”

克里斯洛克过去就以贱嘴出名,曾在奥斯卡颁奖上,得罪过英国男星Jude Law和侮辱亚裔,还让台湾导演李安动怒,还向奥斯卡主办单位提交抗议信。

53岁的威尔史密斯在获奖前,因不满克里斯洛克当众亏他结缡25年的老婆Jada Pinkett Smith(杰达平克史密斯)的平头,说她像Demi Moore(狄美摩亚)在电影G.I. Jane里的女大兵光头造型,结果踩到杰达苦于落发症的痛处,让史密斯冲上台甩洛克巴掌,让所有人感到惊愕。

其实多年来关于史密斯与杰达的外遇或是各玩各的流言不断,两年前外媒爆出杰达疑似搭上27岁的黑人男歌手August Alsina,更说这段“母子恋”居然还获得女方老公威尔史密斯的赞成,三角关系非常复杂。但两人的婚姻似乎依旧坚固,史密斯最近说:“杰达从不相信传统婚姻,她与家人都信奉非传统的关系,所以她与我的生长方式很不相同。但是,所谓完美的关系又是什么呢?在我们的关系中,单一关系是我们‘大部分’时候的选择,但这不是我们唯一的完美关系。”此番话也被解读他认了两人之间采取开放性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