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被霸凌 今日杀人魔

字体大小:

猪猡之王 The King of Pigs

可在互联网观看

韩剧有不少以校园暴力为题材,《猪猡之王》同样聚焦校园暴力问题,并从20年前的校园暴力事件延伸出连环杀人案,是一部悬疑惊悚剧。

《猪猡之王》改编自电影《尸杀列车》(Train To Busan)导演延尚昊执导的同名动画长片,是他在2011年创作的首部动画长片,当时在多个国际电影节获得肯定。

剧情讲述黄京民(金东旭饰)因为太太挖出的一张旧照片,勾起了他压抑在心里20年的一段惨痛记忆。那是黄京民中二时和同学一起郊游的合照,照片里头的几个人是校园恶霸,当年视黄京民如猪猡,用言语羞辱他,用拳头攻击他,黄京民饱受精神和肉体折磨。

20年后,黄京民事业有成,是德士公司代表,也有漂亮的妻子。突然有一天,妻子在家中死亡,黄京民消失无踪,案发现场窗口上留下一句话:给郑钟硕刑警,好久不见,我是黄京民,过得好吗?

负责这起案子的姜真雅刑警(蔡贞安饰)认识郑钟硕(金成圭饰),找他一起查案,这才发现郑钟硕是黄京民20年前的同学。郑钟硕看到窗口上的留言,也被唤醒“暴力记忆”。郑钟硕当年曾向班主任匿名举报恶霸的行为,岂料班主任竟包庇恶行,因为恶霸的老大背景强硬,父亲是医生。

不久后又有人死了,是当年其中一个恶霸,死状相当恐怖。凶手又在现场留言:“钟硕,我们中学的时候,你还记得吗?你也要一起来呀!”

郑钟硕相信黄京民正在进行报复行动,他要阻止朋友错下去。黄京民接下来的目标是恶霸的老大和当年的班主任,郑钟硕和姜真雅能及时解救这两人吗?

《猪猡之王》已播出四集,剧情紧张,引人追看。两位主角金东旭和金成圭都是演技派,这次的演出也很精彩,尤其金东旭的眼神,让人背后一凉。期待两人的对手戏,势必火花四溅。

金东旭期待蔡贞安拿枪

这是金东旭和蔡贞安继《咖啡王子一号店》之后时隔15年再次相遇,金东旭早前在韩国的记者会上说:“拍摄《咖啡王子一号店》时,蔡贞安已是当红明星,当时我很害羞,也不敢接近她,所以关系生疏,但是通过这次的作品,好像变得亲近了。”

他还嘴甜说:“姐姐的美貌无论当时还是现在都是一样的,每次看拍摄画面我都在想,为什么只有我被岁月摧残,姐姐还是那么漂亮?”蔡贞安也赞金东旭:“现在看着金东旭,从外貌上他虽是娃娃脸,但在对话或演戏时却像个大人;有内涵,内心非常充实。”

金东旭被问到为何会接演这部剧,幽默地说:“因为我的生肖是猪,所以想成为属猪的王。”出道26年的蔡贞安首次饰演刑警,她说枪支装了子弹之后很重,重到连要扣板机时手指都很吃力,不过金东旭大赞她“拿枪很有架势”,并说自己最期待的就是看到蔡贞安持枪的画面。

金成圭在上一部作品《某一天》饰演“监狱王”,与金秀贤的“Bromance”(兄弟情)令人印象深刻。常演犯人的他,这次变身追查凶手的刑警,却被金东旭打趣形容,“从外貌来看,还真不知是他在追缉人或是被追缉?”金成圭也说悬疑情节常让他自我怀疑:“我到底是在追人还是被追?”

雪中悍刀行(首播)

娱家戏剧(星和Ch855) 晚上9.00

北凉王世子徐凤年(张若昀饰)在父亲徐骁的殷殷期盼下,终成大器。千里历练,三进三出,徐凤年行走在险恶的江湖,历经磨难最终成长为北凉王。

吉屋出售(首播)

U频道 晚上10.00

又名《大发不动产》。讲述驱魔师(张娜拉饰)开设的大发不动产,承接因怨鬼出没而困扰的房地产业主委托,驱魔帮忙怨鬼离开人世的灵异奇幻故事。

居家整理趣 Sort Your Life Out

BBC Lifestyle(星和Ch432,新电信Ch255) 晚上9.15

Stacey Solomon率领专家级团队帮助广大民众进行居家大改造。他们的极致整理术不但能回收家庭资源再利用,更能进一步升级再造器物,让大家的生活焕然一新。

江照黎明 The Crack Of Dawn

e乐(新电信Ch11/501)随选

李晓楠(马思纯饰)嫁给苏睿(刘凯饰)后,发现“完美丈夫”暴力、欠债、出轨的真面目。与江边命案有联系的记者王诚(白客饰)找李晓楠帮忙租房,两人各有难言之隐,看似毫无关联,却又相互羁绊……

循迹第二季 Traces 2

BBC First(星和Ch502,新电信Ch308)随选,BBC Player

英剧,实验室助理艾玛(Molly Windsor饰)正在接受法医培训,她即将看到多年前母亲被谋杀案获得解决。另外,教授带领团队调查一场致命危机,炸弹在附近爆炸,团队能在线索烟消云散前追踪到主谋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