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72岁生日 18岁帅儿被耶鲁大学录取 “7所大学全要他”

张艺谋(右图)今天72岁生日,传来儿子张壹丁被耶鲁大学录取的佳音。(取自微博)
张艺谋(右图)今天72岁生日,传来儿子张壹丁被耶鲁大学录取的佳音。(取自微博)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名导张艺谋和第二任妻子陈婷育有2子1女,老婆还开设社媒分享家庭生活,今天(2日)凌晨就开心宣布,刚满18岁的小儿子张壹丁顺利收到耶鲁大学的通知书,还斩获2个奖学金,加上这天恰巧是张艺谋的72岁生日,让她不禁形容:“儿子给爸爸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

在张艺谋72岁大寿这天,陈婷透过微博宣布好消息:“刚满18岁的‘二哥’今年斩获了包括耶鲁大学在内的7个大学录取通知书。”不仅如此,小儿子在其中两个学校中名列前20,还拿到2个优秀奖学金,其中一个更是“总统奖”,成绩相当优异。

身为母亲的陈婷,字字句句流露出满满骄傲与喜悦,更开心形容:“儿子给爸爸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发文同时,她也不忘附上爱子帅照,网民都赞头脑与外貌兼具。

事实上,张艺谋多年来持续为影视作品贡献,演艺成绩亮眼,儿女表现也丝毫不逊色。他除了与前妻所生的女儿张末继承衣钵,曾执导电影《28岁未成年》,大儿子张壹男同样也担任导演,陆续推出《那边》《不归人》。如今小儿子也考出优异成绩,令人称羡。

张艺谋(左二)全家福。(取自微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