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家颉上街被笑“追女输给徐彬”

字体大小:

早前落幕的本地剧《哇到宝》中,出现一名华语剧的新面孔。他是27岁的程家颉,之前的作品包括在5频道首播并于8频道播出华语配音版的《剃头刀——阿签传奇》、英语剧“The Algorithm”、陈子谦导的反毒微电影“High”等。程家颉的《哇》憨厚暖男“仁杰”一角获得观众青睐,在《联合早报》“观众大声说”热线栏目留言赞许他的表现。

程家颉告诉记者,婆婆是早报的忠实读者,会把读者的留言转发给他看。他说:“谢谢你们喜欢我的表演,肯接纳我这个华语剧的新面孔,很感恩。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演华语剧,如果有,希望自己做得更好。”

华语剧准备功夫多三倍

《哇》是程家颉的第一部华语剧。他不讳言,不习惯用华语演戏,初入组时会怕,“而且,我很想要大家知道,我不只是……外形长得不错,而是希望我的演技也不错。”他说,演华语剧的准备功夫,比演英语剧多出三倍,拍摄前一晚需要至少三小时消化剧本,咀嚼文字,思索如何用生活化的表演方式呈现。他也说,华语剧的拍摄进度比英语剧赶,戏拍得密集,有喘不过气的感觉。

《哇》播出后,程家颉外出时被更多观众认出,“安娣和安哥会‘仁杰啊仁杰’这样叫我,有的还说‘小倩(刘怡伶的角色名)不要你啊你很可怜’‘你追女输给徐彬’!”

程家颉最近在拍5频道长寿剧“Sunny Side Up”,吉娜扮演他的母亲,葛米星是他的继父。跟“仁杰”大相径庭,是一个不太讨喜,吊儿郎当,欠揍又调皮的21岁男生。他预计拍到明年初,“我的拍摄行程每个星期三到四天,所以可能看不到我演华语剧了,华语剧的观众应该会忘记我。”

程家颉当演员前拍过广告。他笑说,小时候没想过当演员,只想过卖自己爱吃的云吞面;长大后,他到戏院看电影时,喜欢看正片前播放的商业广告,“我没想过当演员,但很想在大银幕上看到自己。”他后来拍了反赌博广告,扮演跟朋友借钱的小坏蛋,广告在戏院播放,“就觉得完成一个心愿,可以找其他工作了。”

确认自己不是读书的料

程家颉曾是师长眼里的问题学生,中三辍学投入“社会大学”打工,满17岁前提早入伍,退伍后报读私立学校的大众传播专业文凭课程,虽然成功毕业,但他已经确认自己不是读书的料。

至于是否后悔当年辍学,程家颉认为,回看走过的路,过程中所获取的社会经验,以及当上演员的过程,他不觉得后悔,若说憾事,就是缺乏校园生活的青葱记忆。

他在2019年拍摄第一部戏《剃头刀》,制作公司Oak3 Films找他演出时,他原本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接演《剃》就得到马来西亚怡保拍摄三个月,他不可能跟公司拿这么长的假,“考虑后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有些梦想只能停留在梦想,因为不懂得怎么争取……不错的机会,就敢敢尝试啦!”

程家颉是知名搞笑视频平台SGAG旗下的艺人,他是公司旗下唯一的影视演员,其他都是网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