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洁仪唱粤语歌“最享受”

陈洁仪将最新粤语单曲《远去那个他》送给所有失恋的人。(Banshee提供)
陈洁仪将最新粤语单曲《远去那个他》送给所有失恋的人。(Banshee提供)

字体大小:

听陈洁仪唱粤语歌曲,别有一番韵味,歌声委婉,轻轻拨动你的心弦,泛起阵阵涟漪,最后留下回味无穷的感动。

陈洁仪为最新粤语歌曲《远去那个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谈到唱粤语歌与华语歌、英语歌的不同时说:“我把歌曲传给我的两个姐姐听,她们都说我唱粤语歌的音质不一样,特别温暖,以前也有几位音乐老师这么说。”

陈洁仪是广东人,她分享有一次和陈奕迅聊天,谈到对英语、华语和粤语这三种语言的不同感受,她说:“粤语是我最弱的沟通语言,却是我最强的情感语言,唱粤语歌,我的感情很自然地流露,可以说我最享受唱粤语歌。英语是我的理性语言,我用英语思考、辩论,华语是我当歌手后常用的语言,是我的专业语言。”

“犀利”安慰失恋闺蜜

《远去那个他》是陈洁仪和香港知名音乐人古倩敏时隔多年再次合作,古倩敏是陈洁仪《等了又等》和《爱情在那天开始》的填词人。陈洁仪说:“我一直希望唱一首送给闺蜜的情歌,我觉得古倩敏是最佳人选,她很女人,很浪漫,很细腻,同时有独立的一面。这次收到歌词时我有点吓到,可能她人生历练也多了,所以歌词比以往犀利,真的就是闺蜜之间的对话,比较直接,也会戳到一些痛处,可是唱的时候又不感觉犀利,她真的很厉害。”

《远去那个他》是一首送给所有失恋者的歌曲,陈洁仪以闺蜜的身份安慰失恋的人,即使一段爱情逝去,你还是值得被爱,也总有人值得你再去爱。

陈洁仪说:“我从自己的经验中发现,人要随着年龄成长,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幸福负责。不是说我们不需要爱情,当然能遇到一个让自己幸福的人,那很好,但我们不需要依赖另一个人给我们幸福。我们都有自己的价值,而这个价值不需要另一个人来肯定,更不要为爱妥协,就像歌词写到‘不要牵强收到花,不想降价’。我觉得当我们有这样稳固的心态之后,才能找到真爱。”

自己是否已找到真爱?陈洁仪说:“我现在有男朋友,但细节就不多说了。”

35岁时开始有自信

能够坚定又自信地唱着这样一首歌,陈洁仪说自己也是从缺乏自信中一步一步走来。“刚入行时,是硬着头皮的自信。记得第一张专辑《不要伤了和气》的第一个访问,记者问我觉得自己的专辑好听吗?我答‘当然,你也应该去听听’,结果被唱片宣传责骂,说我怎么可以这么不谦虚。其实我当时也没有自信,但那是我能给出的最好答案。”

第一张专辑一炮而红,她的信心却没因此增长,她说:“虽然我的名气越来越大,但也感觉到自己越来越没有自信。我发现除了唱歌和宣传,我对人生还有好多不懂的事情。”她庆幸在拉萨尔艺术学院的戏剧课,教会她要经常思考,发现自己哪里不足,就要填补,更重要是坦承面对自己的不足。

陈洁仪在35岁时放下歌手身份,到公关公司上班,她说:“那时候也是要装出自信,但慢慢地,我看到自己唱歌以外的能力,而且那是我自己的努力,不像当艺人时,很多人帮你成就一件事情。”她认为自己就是在35岁时开始有自信。

疫情期间,陈洁仪曾为私人理由出国,履行了三次隔离。如今各国陆续开放边境,无需隔离,她是否有计划再出游?她说虽然日本还未开放,但她最想到日本,并开始期待泡温泉,逛药妆店,吃美食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