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瑶、海清演上海姑嫂 从斗争到相互理解

字体大小:

心居

可通过爱奇艺国际站应用或iq.com观赏

当年的《蜗居》捧红了海清,为她赢得中国“国民媳妇”美名,13年后导演滕华涛推出姐妹作《心居》,依然由海清挑大梁,她还是为买房烦恼,但不同于《蜗居》的是,《心居》寻找的是“心有所居”,加上上海买房的热门话题,姑嫂斗法,以及一地鸡毛的家庭琐事,让海清再展“生活剧女王”魅力。

36集的《心居》根据滕肖澜的同名小说改编,除了海清,其他主要演员还包括童瑶、张颂文和冯绍峰,话题从现代人渴望买房的困境展开,牵扯出各个阶层间价值观的不同。两名女主角遇到挫折后开始探索自身价值,并且从对立到相互理解,一起扛起家庭责任。

44岁的海清饰演从外地到上海打拼的冯晓琴,为了能够在上海站稳脚,嫁给没有责任感和上进心的顾磊(姚一奇饰),最大的愿望是买房子,再把老家的父母及弟弟接到上海生活。

冯晓琴一直怂恿老公跟大姑顾清俞(童瑶饰)借钱买房,但顾家一直提防她,童瑶更看不惯她急于“改写命运”的野心。买房一事导致家人矛盾升级,冯晓琴欲离家出走,老公追出去时意外从楼梯摔下身亡,冯晓琴成为单亲妈妈,承受生活重担,姑嫂矛盾升级,两人明争暗斗。

去年刚凭《三十而已》勇夺白玉兰视后的童瑶,在《心居》饰演的顾清俞是事业有成的公司高管,因买房事宜想找人假结婚,竟然碰上为母筹医药费想靠假结婚赚钱的落魄旧爱(冯绍峰饰)。身份地位、生活方式悬殊的两人的对手戏播出后,以“史上最尴尬的初恋重逢场面”冲上微博热搜榜。

实力派演员张颂文饰演的展翔风趣幽默,善解人意,他在上海坐拥多套房产,这个感情专一的全职“包租公”眼里只有顾清俞,为了“女神”甚至不介意当爱情里的备胎。张颂文在戏里从不掩饰自己的感情,可是当他得悉童瑶心里只有冯绍峰,而冯绍峰却因自卑作祟迟迟没动作时,就故意设宴刺激冯绍峰,让他主动向童瑶求婚。

海清哭戏分三种层次

海清在剧里淡妆上阵,演活家庭主妇形象,她因复杂的成长背景,老是将房子和安全感画上等号。海清上周四(3月31日)在豆瓣发长文,分享诠释冯晓琴的心路历程。她说,在角色的台词做了一些调整,让这个外地女人讲话带一些上海腔调,“因为她潜意识里想更多地融入上海,就像是有些人很怕自己会被别人看不起,会觉得自己好像不是上海人,所以会刻意迎合这个城市,以及这个城市的人。”

有网友列出海清一集哭三次的情绪变化——从意识到老公真的不在了的绝望,到和童瑶争吵时的歇斯底里,再到最后向朋友坦露心声的无助,赞她把哭戏演出三种不同层次。

36岁的童瑶谈到跟海清的合作时说,她敬畏这位前辈,自己接这部戏最大原因就是想与海清合作,原以为对方是严肃的,“看到她都不敢翘二郎腿”,没想到海清私下相当活泼,还是一个养生达人,她因此受影响,开始学着泡脚、艾灸。

剧中双姝明争暗斗,但海清透露两人戏外的感情不错,她笑说:“戏外不能再吵了,我们挺好的。”

狮城奇案之罪案现场

8频道 晚上8.00

相距53年的两起命案,两女同样不幸地被毁尸灭迹,遭亲密男友无情杀害,落得尸骨无存。两名凶手的杀人动机是否相同?要在无法找到遇害者尸体的情况下提控,可否通过旁证或间接证据把真凶绳之以法?

新加坡之子第三季 Every Singaporean Son S3

5频道 晚上8.30

新加坡武装部队基本军事训练中心的内部观察,讨论训练和培养新加坡士兵的意义。与新加坡武装部队基本军事训练中心的指挥官和一群刚入伍的新兵一起踏上征程,见证这些普通男孩如何变身为战斗力强的士兵。

稀游记之你还好吗?

U频道 晚上9.00

主持人欧菁仙在法国巴黎和中学同学张玉卿相聚。原本是图书编辑的张玉卿12年前放弃高薪职业,去追寻摄影梦。在入冬的巴黎,欧菁仙学习如何拍摄这个城市的树,也为痛失多年伴侣的张玉卿带来疗愈与慰藉。

东京之恶 Tokyo Vice

HBO Go随选观赏,7日首播

共八集,改编自美国记者Jake Adelstein的回忆录。Ansel Elgort饰演的杰克是首名在日本报社工作的外国人,他在当地待了12年,经常与渡边谦饰演的警探一同深入东京灯红酒绿的地区,旁观东京警界与黑帮之间的紧张局势。

月老 Till We Meet Again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7日晚上7.25

主演:柯震东、宋芸桦、王净、马志翔。惨遭雷击而死的阿纶到了阴间,必须选择立刻投胎转世却可能变成蜗牛;还是担任神职,累积阴德再转世为人?阿纶决定成为“月老”新鲜人,与个性火爆的Pinky搭档到人间牵红线。他们遇见阿纶生前的挚爱小咪,阿纶希望能帮助小咪觅得新姻缘,但每一条绑在小咪手上的红线竟然都被烧毁,掀起一众月老们为小咪牵红线的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