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爹染冠病逝等不到棺材 刘德华一通电话解决

刘德华(大图中)早年与干爹干妈合照。刘雅丽(小图右一)原来是刘德华的干妹妹。(互联网)
刘德华(大图中)早年与干爹干妈合照。刘雅丽(小图右一)原来是刘德华的干妹妹。(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近日香港冠病疫情严重,多次烧到演艺圈,其中曾被他叫做乾爹的刘山本因染疫病逝,原本找不到棺材装遗体,还是他动用关系才顺利举办后事,暖心的过程引起许多网民讨论。

资深女演员包晓华与老公刘山本爱情长跑多年,虽然两人到了中年才登记结婚,但私底下早就产下爱女刘雅丽。由于妻女都是演艺工作者,因此刘山本在娱乐圈也有超强人脉,就连刘德华私底下都叫刘山本为干爹。刘山本近年来因为年纪大,需要定期洗肾,近半年逐渐失去自主能力,3月初不幸感染冠病,后来虽出现好转症状,却突然身体不适送医急救,最后不幸离世,享耆寿95岁。

只不过,刘山本过世后仍被医生判定为“因感染冠病死亡”,身体有病毒,为了确保其他人不会感染,因此后事不能有“瞻仰遗容”的环节。加上近期香港疫情严峻,原本女儿刘雅丽还遍寻不着存放遗体的棺材,所幸有刘德华相助,后事与丧礼才能够顺利举行。虽然当天刘德华不在香港,不能亲自来送干爹最后一程,但仍给予许多帮助,让刘雅丽感动地说:“先前听闻因为染疫死者太多,没有棺材,可能要‘叠尸’”,幸好有刘德华帮助,才不用等太久,就能为父亲办后事。”

不仅如此,刘雅丽也在采访中多次感谢刘德华,表示对方虽然低调却很用心,在父亲生病后,对方总会在家里出现困难时出面帮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