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拍剧 杨雁雁:“全身贴膏药”

杨雁雁新剧开镜 。(受访者提供)
杨雁雁新剧开镜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前阵子报道,金马影后杨雁雁飞好莱坞拍美裔华人杨谨伦(Gene Luen Yang)的作品“American Born Chinese”(网上中文译名《美生中国人》),饰演她“老公”的是本地男星黄经汉(Chin Han),其他参演大咖包括巨星杨紫琼、型男吴彦祖。

“American Born Chinese”是一部融入中国功夫和校园风云的现代寓言,借美国版《西游记》诉说美国华人的困境。

雁雁首次接拍美剧,在剧中饰演一名可爱幽默、有主见,深爱家人的家庭主妇Christine Wang,也是第一代美国华裔移民。

《新明日报》记者联系上正在洛杉矶的雁雁,她接受《新明》访问时透露人在当地,最不能适应的就是气候!

“我身体虚弱、比较怕冷,在摄氏15度的冷天下拍戏,特别是凌晨5时就要开始化妆,真是冷到我怀疑人生!”

雁雁怕冷哆嗦的身躯大概被观察入微的服装组工作人员察觉,递上戏服时总会附上御寒暖包。

“我在鞋里放了2个暖包、腹部1个、背部1个、口袋再加2个……”她形容像是“全身贴膏药”,边说边笑。

6个暖包是她御寒的极限吗?雁雁想了想:“我曾因为太冷,单是鞋里就放了4个暖包……”合共8个暖包!

雁雁自嘲,她在新剧里把自己包得密密实实,拍摄现场的工作人员竟是T恤加短裤就开工了!

“我怀疑只有我才那么怕冷!”她说。

也因暖包处处,偶尔上个厕所就会“露馅”,被告知“暖包曝光啦”,御寒神器必须交工作人员,避免在镜头前“穿帮”。

杨雁雁出席杨紫琼电影首映礼。(受访者提供)

杨紫琼确诊 剧组未停工

新剧拍摄时间一般从早上开始,直至晚上9时左右,美国保障艺人的福利不少,“据我所知,如果预定时间未放饭,就会被开罚金!”雁雁说。

据悉,杨紫琼不久前在社媒上宣布确诊(如今已康复),“American Born Chinese”仍在赶拍中,同剧演员确诊,雁雁可需要停工?

雁雁回说“没停,我照常开工啊。”

问起爱女马颂纹,雁雁语出幽默:“女儿会趁上学吃早餐时给我一个电话,新加坡的早上刚好是洛杉矶下午3点,母女会聊几句,我星期六日不拍戏,就能聊久一点,听她申诉,我发现原来小学生已经很忙,她居然比我还累!”

雁雁目前已完成一半戏份,不久后即能拍完回新,据悉,她有另一部新剧待官宣,现阶段未能透露任何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