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网红Annette Lee只为酸民难过5秒钟

字体大小:

在社交平台Instagram(IG)拥有12万追随者,本地网红Annette每天和网络打交道,对酸民的留言习以为常,面对一些无理的批评,她说:“我会难过个5秒钟。”

Annette在接受zaobao.sg的专访时说:“通常我对酸民的留言都不会有什么反应,如果他们批评我的形象或样貌我是OK的,要是针对我的视频提出建设性的评语,我也会接纳,但如果只是无缘无故地批评,我是不理会的。”

她坦言自己会看留言,以前还会回复网友,“但现在不会了,特别是当我看到那些恶意抨击或霸凌的酸民,我会难过个5秒钟,之后就不去在意了。”

私下个性比较文静

Annette擅长模仿和搞笑,她经常制作短视频,以独特的幽默感深受网民喜爱。她也喜欢唱歌,去年和Benjamin Kheng(金文明)合唱的“菜饭歌”《这个那个》爆红,至今已累积超过100万次点击。

她创造的角色多元化,有喜欢唠叨的亚洲妈妈Aunty Susan,有自以为完美的网红Chantelle,有喜欢埋怨的Irene Tan,还和呆萌的实习生Clariso Tong等,个个形象鲜明,让人看了会心一笑。

很多喜剧演员私下都比较安静,Annette也不例。访问这天她给记者的印象是文静有礼,还带有一点腼腆,和视频作品中的形象不太一样。Annette透露自己的个性介于外向和内向之间,“大部分时候我喜欢独处,有时候也喜欢什么都不做,其实我的灵感通常在休息的时候涌现。”

Annette创造的角色都个性鲜明。(互联网)

从小就有表演欲

小时候的Annette充满精力和表演欲,三四岁时有一次因为黄疸住院,结果她晚上睡不着就站上椅子唱歌,由此可见表演细胞有多么旺盛。

长大后她个性变得文静些,但是喜欢艺术和创作这一点始终不变,“我小时候就知道要往艺术这条路走,还曾想过当演员和歌手,但长大后决定朝幕后发展。”

她大学选修影片制作(Filmmaking),课余会到酒吧驻唱。她坦言毕业后曾经迷惘过,“那时候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后来到制作公司上班,但我不确定那是不是我想要的。”在制作公司上班的那几个月,她同时经营博客,写了一些搞笑文章,其中一个故事在网上爆红,她因此被本地网站SGAG发掘。

Annette从小就充满艺术细胞。(摄影:林泽锐)

疫情期间作出新尝试

在SGAG上班后不久,Annette毛遂自荐制作视频,“当时我自编自导自演包到完,因为资源很有限,所以也挺困难的。”她后来凭Sue Ann这个角色渐渐有了知名度,却在约5年之后决定离开公司,自立门户。

她说:“我在疫情期间离开SGAG的全职工作,当时居家办公,我发现自己喜欢这样的灵活工作时间,也觉得应该趁这个时候好好思考未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

疫情也让Annette做出不同尝试,“我们需要顺应大环境去做一些改变,我学习并尝试了很多新东西,例如主持和做tik tok视频。”

点击视频看平时说惯英语的Annette以华语接受访问,听她说说最喜欢、最不喜欢以及最难演的角色,还有接下来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