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角色剧情需要 陈山聪称演出没有底线

字体大小:

由陈山聪、李施嬅挑大梁的无线剧《金宵大厦》2019年播出时凭着紧凑曲折的悬疑剧情获封“神剧”,时隔约三年,《金宵大厦2》在许多剧迷期盼下终于在本周一(4日)播出。比起上一部,据悉此次陈山聪和李施嬅将会有更多亲热戏,陈山聪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金宵2》的剧情更浪漫了,但比起《金宵》激情戏倒是少了一点。对于团队在拍摄部分亲热戏时主动为李施嬅安排替身,陈山聪直言只要是剧情或角色有需要,作为演员的他愿意为戏豁出去,“无论是什么底线,我都不会介意,只要为了戏,能帮到角色和剧情,我绝对没有底线。”

虽然《金宵2》是在第一部播出之后一年开拍,但陈山聪跟李施嬅默契依旧,“我们私下是朋友,加上《金宵》的关系,让我们会对《金宵2》更有要求。”

他透露,两人拍摄时遇到了很大的挑战:“我们的感情戏有很多段是对着空气演的。她不在我身边跟我演对手戏,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拍感情戏,所以有一定的难度。”

无论是口碑或收视,《金宵》当年成绩亮眼,陈山聪相信上一部的粉丝会继续支持《金宵2》,不过他不会比较或想太多,选择将《金宵2》当成一部全新的剧集看待,不管最后取得的成绩如何都会抱持平常心,最重要的是观众看得开心。

先前李施嬅接受本报访问时提到拍摄《金宵2》时怪事连连,陈山聪倒是觉得此次拍摄很顺利。他笑道:“没有什么怪事,最大的怪事是剧中的黑猫靓宝变大只很多,哈哈。靓宝突然变大了,究竟变得有多大呢?大家看《金宵2》就知道了。”

10个单元展现不同人性

虽然《金宵2》是全新的故事和角色,但陈山聪被问两部《金宵》是否有关联时仅透露“可以说有,也可以说没有”。

他说:“这次的人物更复杂,我不能透露太多,只能告诉大家你们会看到很多不同性格、时代和空间的陈山聪。”

《金宵2》共有10个单元,他告诉记者,每个单元展现不同的人性,故事围绕父子情、母女情、单亲妈妈、追星族等,有的带出一些家庭的沉重压力,有的是跨界的感情。他说:“这次剧情更加能显露人性的阴暗面和丑恶,相信观众会有很大的感触,希望大家能感受到编审、导演和演员的用心。”

是否相信现实生活中真有剧中所呈现的平行时空?陈山聪答说“一半一半”,他觉得若平行时空存在“还蛮有趣的”。而如果能穿越,他希望能回到1978年至1980年之间看看,“当时的我三四岁,刚刚学会走路……我想回去那个年代看看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同时也见见年轻时候的爸爸妈妈。”

《金宵大厦2》每周一至五晚上9时半于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播出,本地观众也可通过TVB Anywhere+应用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