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伦效应?传章子怡等大咖闪电注销工作室

传黄晓明、章子怡和冯绍峰等大咖近日注册了个人工作室。(互联网)
传黄晓明、章子怡和冯绍峰等大咖近日注册了个人工作室。(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范冰冰2018年因逃税风波重创事业,29岁的男星邓伦近日也因逃税被重罚,连带自己与工作室的多个社群帐号被消失,复出恐遥遥无期。今(8日)港媒报道,演艺圈接连发生逃税风波,让许多大咖艺人开始警觉,纷纷申请注销个人工作室。

据《东网》报道,最近一个月来约有20名一线艺人提出申请注销工作室,名单包括影后章子怡、影帝黄晓明,还有艺人李现、李晨、冯绍峰和姚晨等。曾参加节目《奔跑吧兄弟》走红的陈赫上个月更一口气注销了两间工作室,原因标注为“决议解散”。

报道指出,一名熟知中国税务法规的人士透露,在注销文件中可以发现一个共通点,那就是章子怡、黄晓明和陈赫等都是在江苏新沂注册工作室。新沂是江苏徐州下的一个小县市,据知在当地注册工作室,依法规可享有部分税务优惠,让当地又被称为“避税天堂”。

近年中国当局打逃税的手段一次比一次严厉,也让艺人相当紧张,再加上邓伦上个月“中枪”,想必所有明星都相当担心成为下一波标靶,因此选择赶快注销工作室。章子怡更被发现注销工作室当天和爸爸章元孝合伙开了新公司,注册资本约980万港元(约170万新元)。被点名的艺人目前暂时没有回应,尚无法确定港媒消息的真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