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军检察官多伯曼》 曹宝儿献出数个第一次

字体大小:

韩剧《军检察官多伯曼》结合军纪、法律、贪污、复仇、动作、喜剧等多种元素,两位主角的表现非常亮眼,特别是女主角曹宝儿,一甩甜姐儿形象,化身个性坚强的女军人。首次“入伍”的曹宝儿受访时谈到这次的转变,以及第一次把头发剪这么短,第一次穿军服,第一次拍动作戏的感受。

结合军纪、法律、贪污、复仇、动作、喜剧等元素,《军检察官多伯曼》是近期让人看得非常痛快的一部韩剧,两位主角的表现也非常亮眼,尤其女主角曹宝儿(也译赵宝儿),一甩甜姐儿形象,将头发剪短,披上军服,正气凛然的气质令人眼前一亮,演出个性坚强的女军人很有说服力。

《军》剧情描述车友仁(曹宝儿饰)为了替死去的父亲报仇,花了六年时间锻炼自己,并成功进入军队当上军事检察官。为钱当上军事检察官的都倍万(安普贤饰),被车友仁唤起小时候的回忆,这才恍然大悟,军人父母当年死于车祸并非意外,凶手竟是军中长官,也是车友仁复仇的对象。两人目标一致,决定联手揭开军中一票贪污长官的真面目。

第一次把头发剪短

首次“入伍”的曹宝儿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谈到这次的转变,她说:“我演过很多开朗的角色,所以很难想象自己穿上军服,还有展现车友仁沉重情绪的样子。为了更贴近角色,我决定把头发剪短,这是我第一次把头发剪这么短。至于第一次穿军服的感觉,或许因为是冬天,觉得军服比我想象中薄。但随着拍摄的进展,我已经习惯了身上的军服和自己的短发,感觉相当自在。”

《军》是韩国首部军事法庭剧,曹宝儿觉得这个题材独特又有趣,车友仁充满正义感和自信的性格也很有魅力,加上有机会演出动作场面,这些元素让她即使要剪掉长发,也一定要演出。

剧中,她身手了得,能一人打退好几个大汉。她说:“第一次拍动作戏,很兴奋,但也有一点担心。我到武术学院上了几个月的课,平时也勤练习,很感谢武术导演和前辈演员给我很多帮助,让我拍得很过瘾,也对动作戏更感兴趣。”

不拍戏时说话也像军人

曹宝儿也花很多心思了解军队里说话的语气和行为,为此请教了当过兵的朋友,也参考了许多军队题材的新闻和影片。军事法庭戏不仅有法律专用词,还有军队专用词,这些对她来说都相当陌生,因此花了更多时间背剧本。她说:“为了展现角色沉着冷静的个性,我必须调整说话的语气,一开始有点紧张,但经过四个月的拍摄,我现在就算不在拍戏,说话的语气也不知不觉像个军人了。”

这部剧让人看到“阶级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军中文化,令人发指。曹宝儿说:“希望透过剧集向观众传递‘正义终究会战胜邪恶’的信息。”

演出这样一个沉重的角色,压力自然不小,曹宝儿如何解压?她说:“我会吃很多辣的食物,有时候也会喝点酒。因为最近不能随意出门,比起外出,还是像这样在家里缓解压力为主。”

继首次饰演女军人,接下来还想挑战怎样的角色?曹宝儿说:“与其挑一个角色或一个剧种,我更想演我能胜任的角色,同时让拍摄的人和观看的人都很快乐。”

《军检察官多伯曼》每逢星期二、三,晚上9时15分,在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