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华语单曲 郑骏杰希望展现多种面貌

本地新人歌手郑骏杰推出首支华语单曲“Down4U”。(Cross Ratio提供)
本地新人歌手郑骏杰推出首支华语单曲“Down4U”。(Cross Ratio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新人歌手郑骏杰(xxmxrcs)17岁时立志当歌手,今年24岁的他,昨天(8日)推出首支华语单曲“Down4U”,正式踏上全职歌手的道路。

郑骏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从小喜欢唱歌,后来在ITE(工艺教育学院)参加乐团,担任主唱,有机会跟一些音乐人合作,指导老师也赞我有潜力,当时就觉得可以把唱歌当职业。”

工艺教育学院毕业后,郑骏杰到拉萨尔艺术学院修读音乐文凭,并在2018年参加《SPop听我唱》歌唱比赛,夺得亚军。之后他入伍,退伍后才真正展开歌唱事业。他说:“其实当兵前,我和一个朋友组了双人乐团,发过两首英语歌,也参加过许多表演,包括为韩国歌手Sam Kim的新加坡演唱会当开场嘉宾。当兵时,有粉丝在IG私信我,问我几时发华语歌,我就想,不如尝试单飞,同时挑战自己写华语歌。”

当兵时创作华语单曲

郑骏杰透露这几年听歌的口味有了一些改变,以前喜欢听摇滚,现在偏好R&B,也受到R&B歌手如Karencici(林恺伦)和Ozi的影响。首支华语单曲“Down4U”是一首R&B的轻快情歌,他说:“写华语歌对我来说比较困难,所以这次的歌词掺杂了不少英文。我会继续努力。”谈到“Down4U”的创作灵感,他分享说:“当兵时一个人孤孤单单,当时有感而发写下的。”

参加《SPop听我唱》时演唱方式比较有爆发力,做现场演出时爱摇滚,英语单曲走抒情路线,郑骏杰希望借着新歌“Down4U”向歌迷展现不同的面貌。他说:“这是一首朗朗上口,听了很舒服的歌曲。”

从双人乐团到单飞,他说:“一开始会紧张,写歌的过程觉得比较困难,花的时间也比较长。创作方面,我有请教林倛玉老师,给他听demo,问他的意见。”郑骏杰早前受林倛玉邀请,为电视剧《哇到宝》演唱主题曲,让他受宠若惊。

艺名的由来

说到这次的艺名xxmxrcs,郑骏杰解释,“xx”为网络流行用语,是亲吻的意思,他这次推出情歌,就想到用“xx”,而“mxrcs”则是英文名字“Marcus”的缩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