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官”难做?王祖蓝闪辞TVB首席创意官

王祖蓝扮演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引起争议。(互联网)
王祖蓝扮演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引起争议。(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王祖蓝去年跟随总经理曾志伟回归香港TVB电视台,担任首席创意官,希望为TVB带来改革及新意,但据港媒报道,王祖蓝已向主席许涛请辞,并已正式离开TVB。

回顾王祖蓝在TVB大约一年的贡献 ,分别制作了多个节目《好声好气》《日日妈妈声》《识货》《开心大综艺》《麻雀斗室三决一》等,当中以《开心大综艺》最多话题,因为他亲身上场,扮演特首林郑月娥,引起争议。结果扮演政治人物环节,只在首集出现,有关当局一共收到约250宗投诉,主要认为内容“低俗”或具“侮辱成份”。

之前有报道指王祖蓝因为锺嘉欣在年初的TVB颁奖礼失落视后,所以与高层乐易玲及曾励珍翻脸,并递交辞职信,后来TVB主席许涛也出面挽留,只是王祖蓝已经去意已决。不过,因为王祖蓝旗下公司“手工艺创作”与邵氏有合作关系,所以仍会参与制作多个TVB综艺节目,包括大型音乐综艺节目《声生不息》,以及新一季《好声好戏》《日日妈妈声》,双方关系依然友好。

据报道,王祖蓝与许涛不约而同以“真惹火”三字回应询问。另外,随着王祖蓝离开TVB,有传首席创意官位置也会废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