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20年 5小时手术开脑 资深男星:痛如孙悟空被念紧箍咒

旅游实境节目《花甲少年趣旅行》举行发布会。图左起为黄仲崑、叶瑷菱、魏蔓、李玉玺。(互联网)
旅游实境节目《花甲少年趣旅行》举行发布会。图左起为黄仲崑、叶瑷菱、魏蔓、李玉玺。(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63岁资深台湾男星黄仲崑,在东森综合台旅游实境节目《花甲少年趣旅行》,和叶瑷菱、李玉玺、魏蔓合组跨世代旅游团。“钢铁大叔”形象的他手抖20年,原以为是遗传到父亲的帕金森症,甚至传出他有阿兹海默症造成手抖,更一度怀疑是中风,最后才确诊是原发性震颤。

黄仲崑出席记者会时告诉媒体,他4年前动了历时5小时的开脑手术,因不能上麻药、全程保持清醒,右手不抖了,但左手仍有震颤的情况,他形容痛感如同孙悟空被念紧箍咒,也因为“太痛了”,他暂时不打算再动开脑手术。

他有感身体每下愈况,原来那次的脑部手术烧到右脑神经,导致他走路开始不稳,左右不能平衡,过去热爱刺激运动的他已不可能开快车,就连最爱的重型摩多车也没法再骑,因为没了平衡感。

他这几年身体欠佳,去年因左眼白内障动刀,一度成为“独眼龙”。他四年前右眼动了白内障手术,去年换左眼,所幸很快就痊愈,他苦笑说9年里眼睛动了6次手术,早已习惯。9年前,他第一次为老花眼动手术,试了老花雷射手术,后遗症导致晚上严重眩光,连开车都危险,之后他动了多次手术尝试修复,但效果不彰,至今束手无策。他感叹说,除非以后有人捐赠角膜给他,才有机会变好。

他曾怀疑自己常常忘东忘西是失智现象,一向对自己男性魅力相当自豪的他哀怨地说“我也没什么性欲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