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拍HBO诡异剧 陈丽贞、陈罗密欧玩得开心

字体大小:

本地演员陈丽贞和陈罗密欧去年3月到台湾拍摄《良辰吉时》,携手台湾演员姚以缇共谱第五集《星期五》的故事。《良辰》由名导侯孝贤担任总监制,黄熙自编自导,金马最佳美术设计得主黄文英担任艺术总监。

观众可在《良辰》看到陈丽贞与陈罗密欧有别于以往的戏剧角色——陈丽贞饰演的“小玉”抽烟、喝酒、飙脏话;陈罗密欧的“阿伦”是舞台剧演员,职业病严重,日常的言行举止也很戏剧化。

陈丽贞在视讯访问中告诉《联合早报》,读剧本时已觉得爽快,至于脏话,不在剧本里,是当场加的,“不一样的表演方式,对我来讲就好像一个新的小宝宝,是另一种不同的表演,可惜的是才这么一集,好希望可以多骂一点。”

陈罗密欧从未尝试浮夸的表演方式,他坦言紧张,说道:“在那么多人面前这样子表演,有点害羞,但大家不认识我,只有丽贞姐认识,所以就放胆去演。”他希望本地观众观看此剧时,暂时忘记他过去的荧幕形象,“这次的处理方式很不一样,可从戏剧的角度去看待这个人物。”

黄熙导演时不死守剧本,演员得在片场灵活发挥。陈罗密欧笑说,第一天的戏拍完后,就知道不用死记内容和台词了。

赞姚以缇爆发力强

谈到搭档姚以缇,陈丽贞的第一印象是对方很瘦小,感觉需要被保护,但表演时反差大,演出收放自如,三人磨合后也互相学习;姚以缇让陈罗密欧想到歌手张韶涵,“张韶涵唱歌很有爆发力,以缇入戏后的声音非常有感染力,演什么像什么。”

《良辰》的故事飘荡诡异氛围,但片场气氛轻松,欢笑声超多,一点都不恐怖。陈丽贞提到台湾剧组很欢迎他们,“所以很开心,一点都没有拍恐怖戏的感觉,感觉我们是去玩的。”

对比在台湾与新加坡拍戏的不同点,陈罗密欧不假思索地说:“他们(剧组)的人很多。”陈丽贞说:“演员只专心表演,不用记衣服,不用理会妆发,我们被‘服侍’得很完美,我觉得放心,只要演戏就好了,不用去管其他的东西。”

见张艾嘉变小影迷

他们此趟飞行见证新台两地空荡荡的机场。陈丽贞笑说,看似“包场”的机场,经验难得;抵达当地后,两人必须在酒店房间隔离两周,过程中会通话问候,互相推荐好电影度日。

“出关”当日,两人就去做造型,并看到《良辰》演员之一张艾嘉。陈丽贞透露自己的心情像小影迷,“她在拍戏,我们不好意思打扰,但她没有一点架子,带我们去有阳光的地方合照,让大家拍出来都美美的。”陈丽贞当晚兴奋得睡不着觉,“请助理赶快发照片给我。没想到还有机会碰到巨星,还可以一起合照。”

拍摄期三天,所有的戏都在基隆拍摄,他们回新前在台北玩了两天,陈罗密欧四处闲逛,陈丽贞则约了林湘萍聚餐。

《良辰吉时》之《星期五》4月17日在HBO频道与HBO Go播放,该剧每逢星期日晚上9时,更新剧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