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严峻 郭亮托人送蔬菜给亲人

字体大小:

上海冠病疫情持续严峻,为了遏制病毒传播,市内采取封控管理多日,严重影响当地市民的日常生活。本地疫情趋缓,上海市民则仍在与病毒抗争。记者昨日(4月11日)联系几位来自上海的本地艺人,了解他们的亲友在家乡的情况。

本地名嘴郭亮每逢农历新年都会飞上海与家人团聚,疫情以来就未能如往常一样回家过节。郭亮在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目前家人的情况都还好,“每个区域的封锁情况不同,会根据所在区域的阳性病患检测率来制定。假设小区没有病患,那至少可以在小区内活动;如果一栋楼里有一位阳性患者,那整栋楼可能就要封几天。我自己的家人是还可以走动的,但也有朋友是被锁在楼里。”

据郭亮的了解,上海的物价的确是有上涨的现象,“整体涨了一倍左右。”至于食物方面,短缺的情况还不算严重,“政府都会安排发送,还是可以有吃的,并且可以找到团购。”

团购的情况会根据地区不同而有所差异,有些地方是需要费用的,“就是所谓的跑腿费,有的地方还蛮贵的。说白了,确实会有钱多一点,就比较方便的情况。”

相隔两地,亲人的情况难免令人担忧,郭亮也略尽绵力帮助亲友渡过难关,“在之前3月份,我们有通过外地的亲戚往上海寄一些蔬菜。有时候团购需要达到一定数量才肯送,如果有凑不满的情况,我们也会稍微补贴,凑足数量。”

亲友都还好 方伟杰:大白菜每公斤25元

本地艺人方伟杰表示,自己的亲戚都分布在上海浦东区,“当时浦东的疫情情况相对来说是挺糟糕的,政府在各方面都非常严谨。”伟杰透露,当地的检测频率是非常高的,“听说有些时候,甚至在凌晨4点,就已有检测人员挨家挨户到你的家门口,让你做抗原检测。”

伟杰也说道,上海的一般消费如生活用品等,都有很大幅度的涨价,“食物方面真的有短缺,所以当时才会有大白菜每公斤可以炒到120块人民币(约25新元)。”

虽然物价上涨,但上海的资源还算是供应足够,“我的亲戚朋友目前的状况都还好,上海主要是需要更多的医疗援助,有更多的外省医疗人员进入上海提供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