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演出科幻惊悚剧 金亚中向警察取经

金亚中在“Grid”饰演强悍女警。(Disney+提供)
金亚中在“Grid”饰演强悍女警。(Disney+提供)

字体大小:

Disney+制作的韩剧“Grid”是一部神秘科幻惊悚剧,描述24年前为了拯救人类免于太阳风(solar wind)的危害而创造出地球防御网Grid的“幽灵”(李是英饰),之后消失不见,却在24年后以“协助杀人犯”的身份回来。以寻找“幽灵”为目标而加入“管理局”的专员金世河(徐康俊饰),与重案组刑警郑拂晓(金亚中饰),携手调查跟“幽灵”相关的神秘事件,找出幕后真相。

这是韩国女星金亚中第一次演出科幻剧,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编剧想透过郑拂晓这个角色问观众,人类作为地球的一份子,面临像太阳风这样的全球危机时,应该如何生活?这也是我演出时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Grid”是金亚中时隔五年再次演出电视剧,出道18年的她不是高产演员,2006年凭电影《200磅美女》大红之后,没有乘势而上,而是选择度过两年多的空窗期,这些年也不急功近利,而是慎选剧本。她在“Punch”饰演充满正义感的检察官,在“Wanted”饰演儿子被绑架的人气女星,在《名不虚传》饰演穿越到朝鲜时期的胸腔外科医生,每一次的演出都给人新鲜感。

金亚中说:“选择作品时,最重要是打动我的心,这方面我很严谨。我正在挑选下一部作品,相信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拍打斗戏受伤

“Grid”是金亚中第一次饰演刑警,有不少打斗戏,她透露受了一些伤,还有一次连续拍了几个通宵,精疲力竭,但她知道很多演员拍动作戏也有这样的体验。她说:“尽管疲累,我还是享受拍动作戏,尤其看到效果时,很有满足感。印象最深刻是第五集我要逮捕杀人犯金马鹿(金成均饰),剧本上只写了一句‘拂晓和马鹿拼死搏斗’,我们俩花了很多心思拍摄,将这个句子化成最好的动作场面呈现给观众。”

金亚中为角色学武打和开枪,也探访警局与警员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和面对的压力。她也学习一些查案技术,例如抵达案发现场时要注意什么,挨家挨户搜查时如何提问等。她说:“最重要的是,查案时要同时保持理性的逻辑思考和好奇的心理,我试着把这些都体现在角色当中。”

韩剧近年有不少强悍女的角色,像金亚中这次饰演的郑拂晓,对于这个现象,金亚中说:“我相信是因为现实生活中,女性也越来越坚强,也有更多主导性,而这些都透过戏剧作品展现出来。戏剧作品必须反映时下,才能打动观众。”

“Grid”每逢星期三,在Disney+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