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谈港剧拍续集 三时空平行穿插

字体大小:

金宵大厦2

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星期一至五 晚上9.30

也可在Starhub Hub戏剧首选(Ch860)、Go Select及TVBAnywhere+应用观看

2019年的《金宵大厦》是披着悬疑惊悚外衣的奇幻剧,实际上聚焦人性及社会议题,播出之后被封“神剧”,至今在豆瓣评分达8.4,女主角李施嬅当年于无线颁奖礼夺得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奖项。

时隔三年,《金宵大厦2》上周终于首播,由监制叶镇辉、编审罗佩清,主角陈山聪、李施嬅、赵希洛、林子善、黄子雄和张彦博等原班人马回归。《金宵2》豆瓣评分至今已达8.5。

《金宵2》由香港无线和中国大陆优酷联合制作,虽然已在香港播出,但至今未上线优酷,据悉因剧集涉及穿越、灵异及迷信,审核时尺度不过关。

除了金宵大厦和大厦黑猫“靓宝”,《金宵2》跟上一部没有关联,演员以全新身份登场,剧情由十个单元故事组成,每个单元占两集,探讨扭曲的母爱,闯入虚拟世界拯救队友的电竞队,真假难辨的绑架等,延续《金宵》的港式怪谈风格并加码惊悚元素,故事更加错综复杂,穿插三个平行时空。

陈山聪离奇失踪后再现

第一个时空为1960年代,陈山聪饰演精神病患,李施嬅则饰演他的医生,金宵大厦的连串故事便是源自这名精神病患的讲述;第二个时空是2020年的香港,李施嬅饰演的Ella继承亡父资产,成为金宵大厦的业主,一心想要卖掉大厦。她与饰演咖啡店店主Maurice的陈山聪是一对情侣,男友却在金宵大厦中离奇失踪;第三个时空仍然是2020年的香港,失踪的Maurice突然在金宵大厦中重新现身,但他失去记忆,性格大变,似乎不是同一个人。

首个单元的《七楼半》故事发生在金宵大厦内的一个非法骨灰堂,骨灰堂由陈家祖孙三代经营。于洋饰演的爷爷陈伯多年前与三名友人共同买下单位,约定最后产权将归最后活着的那个人。四人中已有两人去世,剩下陈伯和癌症晚期病重的友人白威(陈狄克饰)。

白威的儿子为了继承房子,千方百计为受尽病痛折磨的父亲插管续命;陈伯的儿子陈喜力(郑子诚饰)对房子同样虎视眈眈,当陈伯半夜不慎跌倒死亡时,陈喜力和儿子为了保住房子,竟然将陈伯扮成能移动的僵尸,欲带他到律师楼签字,完成房产交接。陈家父子最后自然是自食苦果,两人均被烧死。

伍咏薇为神经质角色减重

除了李施嬅凭《金宵》得到奖项认可,赵希洛也以剧中丧子精神失常的何太太捧回女配角奖项,这次并以律师身份现身《金宵2》,饰演李施嬅的好友。

原班人马之外,不少实力派演员也加入《金宵2》,包括离开无线多年的伍咏薇;她上一部无线剧是2013年的《法外风云》。伍咏薇在第二个单元《双鱼》饰演控制欲强的单亲妈妈,她遭丈夫离弃后,将怨气转移到女儿身上,女儿童年时毁容也是她意外造成的。多年来她独自照顾女儿,利用女儿博取大众同情,母女事迹在媒体上广泛报道,表面上看似正能量的代表,实际上伍咏薇经常打骂女儿。

伍咏薇先前受访时说,一次跟好友陈山聪和《金宵》监制聊天时,监制提及她非常适合演出这个单亲妈妈的角色,她看完剧本后被角色吸引,于是点头接演,为了贴近角色的神经质形象,还减重至47公斤。

乔治郡孽缘 Georgetown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11.40

描述渴望跻身上流社会的年轻男子(Christoph Waltz饰)娶了年迈又富有的寡妇,当妻子于家中过世后,随着警方的调查,男子的谎言被揭露。

狮城奇案之罪案现场

8频道 晚上8.00

1920年代,新加坡在海峡殖民地和马来亚地区的罪案率高居榜首,到了六七十年代的私会党更目无法纪,常与警方枪战。1972年,一名年轻女子于街头遭枪伤丧命,这起命案加速政府在1973年出台管制军火法令的步伐,将枪匪送上绞台,是否有效地打击枪击案的发生?

稀游记之你还好吗?

U频道 晚上9.00

李心钰花十小时的旅程到马来西亚寻找新加坡人叶舒华。因为丈夫工作的关系,叶舒华于1990年举家搬迁到槟城。十年前,她决定开办为特殊儿童提供教育的学校,灵感正是来自于她亲身教养自闭症儿子的经历。

影帝的公主

爱奇艺国际站,14日上线

中国剧,讲述影帝穆廷州(徐正溪饰)是高冷男神,却阴差阳错地因意外失忆,他认定自己是来自古代的太傅,明薇(周洁琼饰)是他的公主,自此对明薇毕恭毕敬又管东管西。

男女主角的日常生活因此格外错乱,穆廷州会每日打电话向女主请安,也会身着笔挺西装当众向明薇行跪拜礼。

卡戴珊家族 The Kardashians

Disney+,14日上线

全新实景秀,极具话题的美国卡戴珊家族将透过镜头展露成员的生活真相。他们承受经营市值数十亿美元企业的巨大压力,过着奢华玩乐的生活,在五光十色中,家族充满爱与恨。

一半的一半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14日起,周四、五晚上9.15

丁海寅饰演人工智能工程师河元,研发产品收藏他与初恋的回忆,初恋去世后,河元被悲伤吞噬,直到他遇见蔡秀彬饰演的古典音乐录音师瑞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