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影展公布入围片 是枝裕和与朴赞郁争金棕榈大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由韩星宋康昊(右)等人主演的《掮客》入围金棕榈大奖。(互联网)
由韩星宋康昊(右)等人主演的《掮客》入围金棕榈大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第75届康城影展昨天(14日)傍晚透过官网宣布主竞赛单元等的电影,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新作《掮客》(Broker)与韩国名导朴赞郁所导的《分手的决心》(Decision To Leave),角逐金棕榈大奖。

《掮客》讲述一群没有能力抚养孩子的人,为了能将孩子匿名遗弃,准备了“弃婴保护仓”的故事。这也是是枝裕和继《小偷家族》2018年夺得金棕榈大奖后,再次角逐这个国际影坛的大奖。他这次找来了超越黄金卡司的钻石级演员阵容,包括《寄生上流》的韩国影帝宋康昊,以及知名韩星姜栋元和裴斗娜等人。

《分手的决心》讲述了一名刑警在山上调查死亡事件的过程中,与死者的妻子见面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华人知名女星汤唯片中演出女主角,即死者的妻子,影片其他演员包括朴海日等。《分》也是朴赞郁继2016年的电影《女仆》(Handmaiden)后,再度竞赛金棕榈大奖。朴赞郁的旧作《情兽》(Old Boy)曾夺康城评审团大奖,始终无缘抱走金棕榈大奖,就看他这次能否突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