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最美男遗憾与“邪恶男“牵扯在一起

字体大小:

西洋魔幻大片《怪兽与邓不利多的秘密》(Fantastic Beasts: The Secrets Of Dumbledore)全球推出,本地昨天(4月14日)公映,“邓不利多”Jude Law(祖迪罗)与大反派黑巫师格林德沃(Mads Mikkelsen,马德斯米克尔森饰)之间的复杂关系也是此集将揭开的一个谜底。

祖迪罗接受《联合早报》电邮专访时透露:“我认为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在他们生命的早期阶段走到一起的原因是志同道合、共同的热情和兴趣,还有彼此的能力的可能性。他们都没遇过另一个像自己一样有能力的巫师。突然之间,他们可以畅所欲言,自由地思考与表达自己。然而,就像许多关系一样,两人随后发生了变化,分道扬镳。从邓布利多的角度来说,他觉得与一个他现在认为具有非常黑暗观点和信念的人牵扯在一起,很遗憾。另一边厢,他仍然非常珍惜对方,因为两人确实曾享受彼此的关系,但格林德沃的观点并不代表邓布利多的观点。”

米克尔森是丹麦知名演员,祖迪罗认为他是伟大的演员,“我们的合作非常简单,因为他带着伟大的想法来到剧组,并做了很多功课。我们花时间与导演讨论这两个角色的过去,以便对一切达成共识。说实话,场景本身就会说话,我们只是给它输入强度和真相,来传达这些角色的底层架构。”

“邓不利多”的角色堪称“长寿”,不仅出现在《哈利波特》系列,也延续到《怪兽》(Fantastic Beasts)系列电影,《哈利波特》系列的“邓不利多”诠释演员包括Michael Gambon等,祖迪罗纵观邓布利多从《哈利波特》到《怪兽》系列的旅程时说:“始终不变的是他看到人的善良,他淘气的品质、幽默感、对生活的态度、对年轻以及天真的魔法的享受,我认为周围的年轻人让他重新焕发了活力。当然我们也看到他的遗憾,仍然得解决自身的困扰,也同时在寻找身份的认同。”

邓布利多也和年轻的魁登斯(Ezra Miller饰)在片中有打斗戏,魁登斯长期遭受养母暴力虐待。在纽约战役后化成一小缕暗黑怨灵逃脱。魁登斯后来再现身时可完全控制他的怨灵,因此他与邓布利多的打斗戏也掀高潮。祖迪罗谈到惊心动魄的打斗戏时说,首先要肯定视觉特效部门,他们决定让邓布利多把魁登斯带入一个镜像世界,这样两人之间的任何破坏或暴力行为都不会影响麻瓜世界。然后最重要的是,这是一场精彩的战斗,魁登斯想要破坏的欲望和邓布利多想要保护的欲望之间,也有不同寻常的对比。”

祖迪罗1972年12月29日在伦敦诞生,20年后成为美国好莱坞公认的“最美男”,并称霸这个封号长达20年之久。双眸湛蓝、深邃五官,祖迪罗身上散发出邪魅与霸气交织的气质,他在1999年的《心计》(The Talented Mr. Ripley)虽然给Matt Damon与女神Gwyneth Paltrow当配角,但自然纯熟的演技让他的锋芒盖过男女主角。如今年近半百,发顶也无情地稀疏,但戏约仍不断,Sherlock Holmes 3等片在前期制作,新作《怪兽与邓不利多的秘密》让他频频有机会飙演技。

《怪》刻画邓布利多教授(祖迪罗饰)意识到强大的黑巫师格林德沃(米克尔森饰)正试图夺取魔法世界的控制权,于是他委托魔法动物学家斯卡曼德带领一支精良的团队,包括男巫、女巫及一名勇敢的麻瓜面包师等,共同抗敌。

演出面包师的Dan Fogler对《早报》说,布景是这个系列中最酷的部分。“拍第一部时,看到所搭建的20个曼哈顿街区,我感到敬畏,因为我一直想回到20年代。我的曾祖父曾是下东区的一名面包师,重建的场景让我回到那个年代。道具场景不仅是打造建筑物的外壳,实际上你打开一家餐馆的门,走了进去,它看起来像一家实实在在的餐馆,你期待着服务生会过来招待你。当你走进小镇神奇的药房和糖果店,每处细节都是精致的。”

他说拍第二部时,剧组在纽约打造了几条街,把巴黎放进去。“我站在子午线上,基本上是瞬移:我朝一个方向看,会看到纽约,朝另一方向则是巴黎,換言之我在纽约也在巴黎。这就像一台疯狂的时间机器,真的很酷。”

他说在最新的这集中,“我们有柏林。我从未去过柏林,但他们在重现柏林方面做得很好。喜马拉雅山,还有小镇真的打造得太惊人了。街上格栅中冒出的烟雾,来回行驶的车子等等,让人感觉就身处柏林。这就是团队手工创造的真正的电影魔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