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韶涵首次公开与母交恶细节:既惊且恨

张韶涵在节目中谈及家丑。(视频截图)
张韶涵在节目中谈及家丑。(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杭州讯)张韶涵与父母为钱反目、遭控弃养等家丑风波,多次跃上新闻版面,她昨晚(15日)在节目中首次谈及当年和妈妈交恶的细节,当时她赚的钱都交给妈妈掌管,仅索取每月的生活费,却在开口跟妈妈要医疗费时,傻眼得到一句“我们没钱”。她后来还惊见家门被贴上封条,才知道所有财产都被转到妈妈名下,坦言那时候心里很恨。

张韶涵昨在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节目,对华晨宇、吉克隽逸等好友诉说曾遭遇亲情背叛。她说,她当时心脏出问题,跟妈妈要不到医疗费,回到台北看到家外头贴了封条,“你能想象我是多么震惊吗?”后来发现家产全归母亲名下,她形容自己那一瞬间脑中一片空白,无法相信会遇到这种事,一个人面对了亲情的背叛,一切只能从零开始。

还原当年的始末,2008年2月底张韶涵趁农历新年赴温哥华度假,后因心脏不适,继续留在温哥华检查。张母当时未同行照料,后来爆出张韶涵把妈妈赶出门,她澄清没赶妈妈出去,自己返台时也吓一跳,妈妈未事先告知就搬走了。她哭说跟妈妈“缘分已到,无法强求”,同时默认母女关系生变和钱有关。

2009年已离婚的张父张母联手指控张韶涵弃养,她因此开记者会自揭母女金钱纠纷:“过去几年的钱确实全被妈妈无预警拿走了,只丢给我10几本以她名字为户头的存折,但钱仍是她的。”她推估至少被拿走超过500万新元现金。不过张母否认相关指控。

张韶涵与妈妈撕破脸后,妹妹从加拿大到台湾当她的助理,以行动支持姐姐。张韶涵昨也在节目中坦承“我其实是很恨的”,问老天为什么要对她做这种考验。所幸经过干姐的开导,她不再流泪,也依然相信人性的美好。她哽咽说最想谢谢妹妹和干姐,“因为有她们两位,我才可以继续把爱传承下去,如果没有她们,我今天已经睡在路边了。”

她也说要谢谢自己,“我很庆幸到今天这一刻,我还是开心地过生活,从来没有抑郁过。”在场的华晨宇、关晓彤听了都为之动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