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得宜演技了得 韩星“装嫩”演学生

40岁的李准基演出20岁的大学生,外表和演技都充满说服力。(互联网)
40岁的李准基演出20岁的大学生,外表和演技都充满说服力。(互联网)

字体大小:

拍校园剧,找年轻演员饰演青春可人的主角最为合适,但要找到十几二十岁演技好而且有人气的年轻演员并不容易,因此韩剧往往出现“超龄学生”,由主角换上校服亲自上阵。但令人佩服的是,韩星保养功夫了得,往往超龄演出也无违和感。像拥有超级童颜的张娜拉,在33岁时出演韩版《命中注定我爱你》,穿上校服的模样比同剧后辈更像高中生;还有河智苑、徐睿知、金秀贤、韩孝周、朴炯植、刘寅娜等,都曾在作品中重现学生样。

近期几部韩剧也可看到“超龄学生”,他们不仅外表有说服力,精湛演技更是让人忘了他们的实际年龄,追剧时完全没有出戏的感觉。

李准基(40岁)

“最强童颜”张娜拉遇到对手了,就是李准基。

李准基在新剧《再次我的人生》饰演热血检察官,被杀害后获得重生的机会,回到学生时代,考入法学院,并开始部署复仇计划。

刚在昨天(17日)迈入40岁的李准基,剧中先以检察官身份出现,戴着眼镜穿着西装,稳重又干练。他死后重看生前片段,穿着高中制服的十足学生感令人惊叹。演大学生时,他顶着一头微鬈发,捧着课本,认真听课,与同学轻松互动,完全就是大学新生的青春模样。从检察官到大学生,眼神和气质的转变毫不突兀,这就是好演技。

李准基曾分享抗老秘诀是正能量与红参,其演员朋友郑尚勋也在节目中透露,李准基不吃碳水化合物已经六年。严格的饮食管理让李准基不仅维持冻龄外貌,也保持健康体态,演学生有说服力,演动作戏则有型有款。

金泰梨(32岁)

金泰梨饰演青春逼人的18岁少女,无法让人相信她已经32岁。(互联网)

金泰梨以齐刘海和嘟嘟脸演出18岁少女,模样可爱,更无法相信她已经32岁。她在《二十五,二十一》饰演高中击剑选手,剧中比南柱赫小四岁,实际上比对方大四岁。童颜令人惊叹,但她真正虏获观众心的是演技,罗希度在赛场上的活力和热情,以及面对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时而幼稚,时而贴心,她演绎得非常透彻。

金泰梨作品不多,但已凭着好演技被认证为“忠武路演员”,是韩国90后最有实力的演员之一。(忠武路是首尔街道名,自60年代起聚集了许多电影制作公司和电影从业相关者,在韩国影业发展上有着极高象征性,只有演技、奖项、票房号召力及作品类型皆被认可的演员,才能冠上“忠武路演员”封号。)

她在第一部长篇电影《女仆》已让人竖起拇指,在1500:1的竞争率下以新人之姿得到出演机会,并凭此横扫青龙电影奖最佳女新人、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人等11项奖座,之后的电影《1987:黎明到来的那一天》《小森林》和电视剧《阳光先生》,表现也深获赞赏。

黄寅烨(31岁)

黄寅烨在Netflix新剧《魔幻之音》饰演成绩顶呱呱的高中生。(互联网)

黄寅烨2020年演出校园剧《重回18岁》和《女神降临》而有了“校霸专业户”称号,充满青春气息的他当时已经29岁。

如今已31岁的黄寅烨将继续演出学生角色,下个月6日首播的Netflix新剧《魔幻之音》,他饰演成绩顶呱呱的高中生,按照父母的要求生活,直到遇见池昌旭饰演的魔术师,才开始思考自己的梦想。黄寅烨戴起眼镜,外表清秀的书生样与前两部作品的“坏坏男”完全不同。他接下来将在《为什么是吴秀才》晋升男一,饰演大学法律系学生,与“爱情剧女王”徐玄饰演的法学院教授谱出师生恋。

崔成恩(26岁)

崔成恩在《魔幻之音》饰演因生活艰苦而放弃梦想的高中生。(互联网)

26岁的新人崔成恩在《怪物》饰演父亲过世、母亲失踪的精肉店店长,演技受到好评,还入围“百想艺术大赏”女新人奖。她在《怪物》是外刚内柔的熟女,在新剧《魔幻之音》剪了短发穿起校服,则俨然十几岁的少女样,令人赞叹。

崔成恩在《魔幻之音》饰演生活艰苦的高中生,遇见池昌旭饰演的魔术师之后,慢慢找回原已放弃的梦想,还有已忘记的天真。在曝光的照片和预告片中,崔成恩看到魔术师时双眼睁得大大,一脸的好奇和疑惑,后来看到满天烟花的魔法,双眼发光,脸上写满了惊喜;崔成恩的眼神很有魅力。

散发迷人忧郁气质,可塑性也极高的她,接下来将在电影《绅士Gentleman》跟朱智勋搭档,前景大好。

崔宇植(32岁)
金多美(27岁)

崔宇植(右)和金多美完美地诠释了“两小无猜”的青涩恋情。(互联网)

32岁的崔宇植和27岁的金多美在《那年,我们的夏天》有许多高中时代的戏,两人有争执,有甜蜜,完美地诠释了“两小无猜”的青涩恋情,不仅没有违和感,还很有CP感。

有着娃娃脸的崔宇植演学生无难度,之前在电影《尸杀列车》就是演高中生。金多美气质独特,在《梨泰院Class》充满时尚感,这次则散发清新少女气息,无论外形或演技都让人看到她无限的潜力。

李妍(27岁)

27岁李妍降龄和反串,在《少年法庭》将13岁男少年犯(左图)的可恶行为诠释得淋漓尽致。(互联网)

在《少年法庭》第一集饰演患有思觉失调症的13岁男少年犯的李妍,其实是27岁的女演员,真实年龄和性别完全与角色不符,她剧中毫无悔意的恶笑和判刑后发狂的模样,看了直发毛,淋漓尽致的演技让人赞叹不已。

李妍出道三年,在电视剧和电影大多担任小角色,较为人知的是在《DP:逃兵追缉令》演丁海寅的妹妹。《少年法庭》播出后,不少观众好奇为什么不找童星或年轻男演员来演?有网民指出,剧中案件波及少年分尸,是极恶的罪行,找童星来演不太好,而成年男演员大多已变声,很难找到能演13岁男生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