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生日 麦克疯吴峻逸发行个人原创单曲

吴峻逸透露在疫情期间因“失去了歌手身份,也失去了方向”,结果患上抑郁症。(受访者提供)
吴峻逸透露在疫情期间因“失去了歌手身份,也失去了方向”,结果患上抑郁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人声乐团MICappella(麦克疯)成员吴峻逸(Juni)在今天(4月20日)36岁生日时,发行个人原创单曲“J.O.A.T.”。吴峻逸发过翻唱单曲,也和麦克疯一起发过许多歌曲,但个人原创是第一次。

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以前没想过发自己的歌曲,因为我的身份一直是翻唱歌手和麦克疯男高音主唱,我对我的身份很知足,觉得没有必要发个人原创,也没有要分享的故事。”

但这两年疫情下的生活,让他的想法有了改变。他透露疫情期间患抑郁症的经历,“除了和麦克疯一起演出,我也是驻唱和婚礼歌手。我是一个表演者,但疫情期间无法现场演出,我开始质疑自己是不是没有成就?是不是除了唱歌就不会做其他的事情?我失去了歌手身份,也失去了方向。去年下半年,防疫条例逐步放宽,我开始有一些演出,麦克疯也在10月办了一场演唱会,我才渐渐走出抑郁。”

为线上节目写歌

吴峻逸是新艺演艺团(Music & Drama Company)的全职艺人,新艺演艺团有一个线上节目“Homegrown”,推广本地歌手和本地创作,吴峻逸是节目中的其中一位歌手。他必须在节目中发表原创歌曲,于是写了两首英语歌“Let the Light In”和“Bloom”。他说:“我那一集的节目今年1月播出,我看了觉得很骄傲,也有了‘是时候写更多自己的歌’的想法。”

“J.O.A.T.”是“Jack of All Trades”(多面手)的缩写,谈到歌曲的灵感,吴峻逸说:“很多人懂‘Jack of all trades is a master of none’(意指什么都懂一点,但什么都不精通),却不知道后面还有一句‘but oftentimes better than a master of one’(意指多面手即便杂而不精,但往往胜于只精通一件事的大师)。我对这句话很有共鸣,因为我就是Jack of all trades,我是歌手,也演舞台剧、主持、制作节目。”

吴峻逸认为自己既然是华语歌手,公开发表的第一首个人原创就该是华语歌,但他自认“中文太烂了”,于是找来本地作词人洪美燕填词,旋律则是他和本地歌手伍芝仪(Ariane)联手创作,并由曾为董姿彦制作许多歌曲的郑明光(Bryan Tay)编曲及制作。

MV由弟弟编舞

吴峻逸刚完成MV的拍摄,说到拍摄过程,电话另一端的他突然哽咽。他说,弟弟两年前从加坡管理学院商科毕业后,跟他说要当全职舞者,他当下很为弟弟担心和心疼。“我弟弟很喜欢跳舞,但我觉得在疫情期间做艺术工作,很辛苦。”

这次MV走唱跳风格,吴峻逸请弟弟编舞,弟弟也找来几个朋友一起在MV中表演。兄弟俩能携手合作,自己也能以实际行动支持弟弟,难怪吴峻逸有这么深的感触。

这支MV预计5月中推出。吴峻逸说这次的舞蹈是他至今跳过最激烈的,拍摄结束隔天,脖子酸到不行。他也在MV中换了四个造型,不断地换装,非常疲累。吴峻逸透露,计划今年发行五首单曲,之后再发行个人EP。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