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济州岛谱群像剧 酸甜苦涩时光引人入坑

字体大小:

我们的蓝调时光 Our Blues

可在Netflix观看

韩国知名编剧卢熙京之前的作品《没关系,是爱情啊》“Dear My Friends”《世上最美丽的离别》“Live”,我都非常喜欢,她将人物的个性和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描述得非常细腻,加上剧情生活化,共鸣度高,让人看得投入,也被深深打动。

卢熙京的新作《我们的蓝调时光》吸睛点十足,包括找来《没关系,是爱情啊》和“Live”的金泰圭导演再次合作,卡司强大(有李炳宪、申敏儿、车胜元、李姃垠、金宇彬、韩志旼、严正化、金惠子、高斗心等),以及以韩剧少有的omnibus形式(群像剧)呈现,即由多位主角各自的故事穿插交错。我十分期待这部剧,而看了首四集,我已入坑。

穷困车胜元重遇富婆初恋李姃垠

剧集以济州岛为背景,讲述岛民酸甜苦涩的人生,是一部疗愈作品。首三集以汉修(车胜元饰)和恩喜(李姃垠饰)这对“初恋CP”为主,个性直爽的恩喜,高中时向汉修告白还主动亲吻他,就这样,他们成了彼此的“初恋”。

汉修后来到首尔工作并有了家庭。他是银行分行经理,努力工作赚钱,只为栽培女儿成为高尔夫选手。为了老婆和女儿在美国的生活,他不惜卖掉房子,身为长子还把母亲交给弟弟照顾,每个月只给两三百元生活费。

汉修后来被调到济州岛分行,这是他隔了20年再次回到故乡,他见到许多老朋友,包括恩喜。令汉修惊讶的是,生活过得朴素的恩喜竟然是富婆,经营水产店的她在市场有五家店铺,还有一栋商业楼收租。汉修对比自己表面风光其实负债,只能叹息。

一身无助感的汉修,向恩喜提议重游当年校外郊游去的木浦。两人吃着棉花糖,汉修轻轻搭着恩喜的肩散步,抱起恩喜让她投篮,仿佛时光倒流,回到那段无忧无虑的青涩时光。汉修虽然想跟恩喜借钱,但他始终说不出口,只是恩喜后来从街坊那里得知汉修四处借钱,她认为汉修约她去木浦是要利用她对他的感情向她借钱,而不是真心要跟她出游同乐,这让她生气又失望。两人的友情是否就此破裂,我就不剧透了。

这三集让我对“万能绿叶”李姃垠印象十分深刻。在市场剁鱼叫卖,跟街坊吵架,骂弟弟只会花她的钱,游木浦时开心得露出少女般的羞涩笑容,觉得车胜元欺骗她而气得哭了,各种情绪,她都诠释得十分传神。

爱情谜底待揭开

接下来的剧情着重船长定俊(金宇彬饰)和海女英玉(韩志旼饰)萌芽的爱情。英玉不是济州岛人,为何选择到济州岛当海女?她一直接到短信,对方说“我爱你”,这个人是谁?她为何跟定俊说“不要喜欢我,你会受伤”?

另一对CP是东昔(李炳宪饰)和宣亚(申敏儿饰)。两人关系未明确交代,只知道东昔曾向宣亚示爱但被拒,宣亚后来结婚生子,但患上抑郁症,并来到济州岛。两人的相遇,会发展出什么故事?还有东昔为何跟母亲断绝关系?

随着剧情发展,一个个谜底将陆续解开。

配角演出精彩

除了这几位主角的精彩演出,剧中多位配角也让人看得津津有味,包括两位前辈金惠子和高斗心,眼神和表情都写满故事,还有饰演死对头的血肠汤饭老板朴志焕和卖冰的崔英俊,两人争吵的戏太有趣了。这些配角的演出都好逼真,感觉他们就是岛民。

宝贝 The Baby(首播)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HBO Go 晚上 11.30

故事灵感来自《失婴记》(Rosemary's Baby)、《亡命感应》(Premonition)等经典惊悚片。38岁的娜塔莎(Michelle de Swarte饰)意外生子后,所有她想做的事情都出现了剧烈的改变。新生儿的控制欲还带着暴戾之气,把娜塔莎的生活变成一出恐怖秀。她能否摆脱这种情况,让人生恢复原貌呢?

阿顺有煮意

8频道 晚上8.00

JJ林俊杰难得与好友洪俊扬一起现身本地节目,两人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尝一尝阿顺的厨艺!三人见面,马上话题不断。这三名男艺人都是远赴海外发展事业的游子,在长年漂泊海外的日子里,他们又有什么鲜为人知的经历?最想念的又是哪些家乡美食?当他们正聊得起劲时,一名“神秘女郎”悄悄地来到……

天后小助理 The High Note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下午5.55

主演:Dakota Johnson(达科塔约翰逊)、Tracee Ellis Ross(特蕾西埃莉斯罗斯)。40岁的歌唱天后为寻求突破,邀请怀抱音乐梦想的助理担任专辑制作人,她们能成功改变歌唱生涯吗?

朝花夕拾·芳华绝代 Dearest Anita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晚上11.10

主演:胡杏儿、郭羡妮、江欣燕。香港天后梅艳芳于2003逝世,电影以她的遗物于十年后被送去拍卖的逸事串连起几位乐迷的平凡故事,还有描述已故天后与好友Ann之间识于微时的日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