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被造假“穷剩524万” 艺人如何“打假”?

陈奕迅因为假新闻而被骂翻。(网络)
陈奕迅因为假新闻而被骂翻。(网络)

字体大小:

网传陈奕迅在直播中自曝因疫情一年没工作,卡里只剩3000万港币(约524万新元),患上“钱包干硬化”,感到心慌慌,此番说法太“张狂”,引发冷嘲热讽,探究在香港全年收入仅次于刘德华和邓紫棋的陈奕迅的身家财产,甚至分析,他“没钱”只因数年前父亲患病、还有老婆徐濠萦挥霍无度……

疫情下键盘侠特别烦躁,批判声不绝,陈奕迅惨被骂翻。

原来陈奕迅是躺着都中枪!有媒体去查证,惊觉直播片段来自2020年宣传新歌的旧片,字幕“户口只剩3000万”、“心里特别慌“这两句话,并非出自陈奕迅之口,一切纯属标题党炒作。

如今资讯爆棚,新闻犹如雾里看花,真假难辨,面对假新闻,艺人如何自处?怎么“打假”?

甄珍: 火大欲提告

影后甄珍认识陈奕迅,她告诉《新明日报》,以奕迅的素养,不会是说出这种话的人,笑说“艺人单是房产价值也不只500万啦。”

恼人的是,这些年发生在甄珍身上的假新闻不绝于耳,诸如传她“与谢贤在法国结婚”、“妹妹银霞去世”,甚至说她“欲与刘家昌复合”……甄珍人生的“悲欢离合”,全由媒体恶搞、糊弄、操作。

甄珍深受假新闻困扰,甚至火大想提告,但为圈内好友劝阻,她后来逐渐选择看开:“假新闻令我啼笑皆非,但近年学会一笑置之。”

甄珍:“假新闻令我啼笑皆非,但近年学会一笑置之。”(网络)
许绍雄面对最“浮夸”的假新闻莫过于被说是超级富豪。(网络)
郭亮说,现在的假新闻,有时是在真实素材里混入假信息。(网络)

许绍雄: 为吸睛 罔顾道德

陈奕迅自嘲“银行仅剩3000万港币”的新闻,人在狮城的许绍雄一看就知道是假的!

他语气促狭:“就算真的(银行存款多少)也不会由艺人自己亲自说出来啦,再说,艺人银行存折怎会公开对外说!”

许绍雄语重心长:“那些为了吸睛罔顾报道道德的媒体,以后等天收吧。”

发生在许绍雄身上,最“浮夸”的假新闻莫过于说他是超级富豪,许绍雄笑说:“超级富豪?是就好了,承你贵言!”

郭亮:深恶痛绝

《新明日报》跟郭亮聊起陈奕迅的新闻真假。“你不说我一直以为是真的!对假新闻,我深恶痛绝。”

郭亮说,现在的假新闻,有时是在真实素材里混入假信息。“搞不好都是真的,只是筛选了一下。大家不要对事情太快速做判断,不要以为看了很多访谈就很认识某个艺人。所有艺人只要出镜,都是表演的一部分。”

他感叹,网络时代,新闻传播很快,根本不知道源头,郭亮说这对艺人而言是很恐怖的。“如果纯粹是某酸民,那还好,怕就怕利益团体出钱雇水军。比如说竞争对手,如果演唱会在同一天,我要不要弄你一下?这很容易想得到的。”

对于假新闻,郭亮说自己很悲观,要避开假新闻,绝无可能。

吴岱融:学习云淡风轻

人在广州的吴岱融受访感叹,有些媒体为了点阅率,会制造很多假新闻哗众取宠,语不惊人死不休。

提到陈奕迅假新闻,吴岱融表示“从逻辑上看就知道不可能出自他的口”,他认为应有媒体拨乱反正,为艺人身边的假新闻打假。

“没有一个艺人读到关于自己不尽不实的假新闻,心情会不受影响,但能怎么样?”

这令记者联想曾有报道指吴岱融在中港、东南亚各地置业,产业总值5亿港币(约8738万新元)的海外报道,当时他回记者说:“假的,不想多说了!”

吴岱融如今年过60,看待很多事学习云淡风轻,也庆幸发生在他身上的无聊假新闻日益减少。
 

吴岱融感叹,有些媒体为了点阅率,会制造很多假新闻哗众取宠。(网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