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演戏是演别人 郑裕玲:当主持可做自己

近10多年来,郑裕玲的工作重心都在主持。(图 / KK Empire)
近10多年来,郑裕玲的工作重心都在主持。(图 / KK Empire)

字体大小:

演员出身,近年工作重心多集中在主持,香港著名名嘴郑裕玲说,演戏是演别人,主持则可以做自己。

郑裕玲(嘟嘟)前天(4月24日)受邀参与《红星大奖2022》,透过全息图的方式担任颁奖嘉宾,前晚的节目中,她和大会主持,也是出炉视帝的陈汉玮互动,尤其陈汉玮“走进”屏幕与她合照,还有郑裕玲将签名照片“亲自”交给陈汉玮,两人的互动炒热气氛。

众所周知,郑裕玲是演员出身,但近10多年来,她的工作重心都在主持,甚少拍戏,即便有也只是在电影中客串,实际上不少粉丝期待她重回“公仔箱”演电视剧,对于演戏和主持两份工作,郑裕玲表示自己两者皆爱。

郑裕玲日前接受《新明日报》电邮访问,她说自己很幸运,两方面都有机会做到,但提及最爱哪一个时,嘟嘟说:“演戏和主持的确是有不同,演戏是你在演另一个角色,那也是有好玩之处,因为你不是这些角色,但是你必须演他,那你可以‘活在他们的生命里’;当主持最不同的当然是做自己啦,你在台上可以尽情展现你的个人魅力。虽然会有司仪稿,但却可以你自己个人的方式去表达。”

问嘟嘟如何成为一名出色和成功的主持人?

她答道:“我想做主持或司仪,因应每个节目不同的需求,尽量去配合,而且要严控时间,在香港,任何节目都有很严格的时间限制,场务会cue你和协助你倒数时间,一旦数至零,就必须把台词给说完,因为接着而来的是其他的项目出场,这比较考功夫,也是主持人或司仪必须学习与注意。”

想回重庆家乡走走

疫情暴发两年,郑裕玲的工作与生活多少也受影响,嘟嘟说,虽然前阵子拍摄工作停顿,但她仍有个电台节目,一周五天都需要回电台主持节目。

“虽然节目时间不长,只有半小时多,但都要在现场,疫情期间刚好啦,有工作做,我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大家的生活可以恢复以往,且可以计划较长远的计划。”

记者问嘟嘟而今边境多半已经开放,自己最想去哪个国家旅行?

她答道:“其实哪里都可以,只要可以出去玩,哈哈哈……”

接着,嘟嘟表示想去的地方很多,东南亚国家,像日本和韩国,当然新加坡也是其中之一。

不过,她说最想去重庆,“我是重庆人,长那么大从来没有回过乡,如果可以的话,我倒想回返乡下看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