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黄梅调歌后陈洁病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黄梅调歌后陈洁过世,与她认识多年的黄清元接受《联合早报》访问,回忆对陈洁最深刻的印象:“她说话很小声,唱歌很大声。”黄清元昨天受访时说,已有20多年没和陈洁联系,是收到朋友传来陈洁的讣告,才得知老朋友过世,让他感到意外又可惜。

根据讣告上的信息,陈洁是在4月24日过世,享寿67岁。黄清元听朋友说,陈洁是因病过世。黄清元回忆:“我们以前跑码头、跑歌台,也到过东马演出,她很乖巧,很文静。她唱黄梅调很好听,我印象很深刻是她唱《郊道》,唱得太好了。”

14岁踏入歌坛陈洁是在7岁时被擅演地方戏曲的父亲发现有一副好歌喉,14岁正式踏入歌坛,成为唱片歌星。她在1970及80年代以演唱小调歌曲走红本地歌坛,黄梅调是她的专长,特别受到歌迷的喜爱,尤其是《江山美人》《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她共出过60张专辑,经常一人分唱男女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