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健身吸4千万粉丝 刘畊宏翻红

刘畊宏和妻子跳毽子舞。(互联网)
刘畊宏和妻子跳毽子舞。(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近日,49岁的前男团成员刘畊宏因在抖音上直播健身,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

在此之前,他被贴上许多标签,如“周杰伦好友”、“小泡芙爸爸”,却从未真正以“刘畊宏”被观众认识。那么,他是如何从默默无闻的带货主播成为拥有4100万抖音粉丝的健身主播呢?

刘畊宏曾自创许多健身操,但最近在网上疯传的,便是以好友周杰伦的经典歌曲《本草纲目》为背景音乐编的“毽子舞”。

他在直播上与妻子王婉霏带领观众一同运动甩脂,10天涨粉3000万,累计观看人数逾4000万,单场人气峰值就达到了109万。甚至有商场大屏投放了他独创的“毽子舞”吸引民众在广场上跟着大屏幕一起动起来。

乌龙事件引流量

其实,真正让刘畊宏爆火的并非“毽子舞”,而是直播时发生的几次乌龙事件。

刘畊宏曾因身材健硕又身穿运动背心,被平台误认为“穿着暴露”被警告。刘畊宏也因祝福生病的周杰伦“早日康复”,被平台判定为直播间涉及医疗健康,再次被下播。

这几次让人啼笑皆非的突发状况为刘畊宏吸引了不少流量。大批的“刘畊宏男孩”、“刘畊宏女孩”都将自己跳“毽子舞”的视频上传到网络求刘畊宏“批改作业”。

众星也加入 

不只是普通网友,就连明星、网红也纷纷加入他的行列,其中便包括了李若彤、陈汉典、应采儿、钟丽缇,还有陈浩民一家人。

疫情反复,中国几个城市面临封城。刘畊宏为居家的民众们提供了另一种健康的消遣方式:运动。

近来网络上掀起了“沉浸式体验”的风潮,不少网友指出刘畊宏的直播间提供这种体验,就算身体很酸痛,还是忍不住想加入他。

 

 

钟丽缇一家人也跳“毽子舞”。(网络)

翁清海:武术糅合舞蹈可行

本地著名武术家翁清海认为糅合武术与舞蹈具可行性!

翁清海就“将武术与舞蹈结合”提出见解,表示:“我对于这样的创新保持开放的态度,因为我认为舞蹈和武术之间具有共同之处,就是两者都是肢体上的表达,需要灵活性、协调性和节奏感。”

看了刘畊宏的“毽子操”后,翁清海说:“毽子操看起来很好玩!”他分析健身的风潮“每四五年都会更新,找到新的方式,要好玩又对健身有帮助”。

他透露自己曾想过开辟“舞术”这条新道路,但若去具体执行,还需要更完善地考虑最终想达到的目的,比如说让运动健身更好玩或是为了表演。虽说可以借潮流的东风,把武术融入舞蹈让武术平民化,但翁清海认为:“我希望最后做出来的东西是有品质,对于学的人来说是有用的,所以还需要更多时间规划。”

翁清海认为糅合武术与舞蹈具可行性。(档案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