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传出死讯 艺人曾江上周还在王嬿青的餐馆吃饭

曾江(左)上周四(4月21日)才与王嬿青叙旧。(受访者提供)
曾江(左)上周四(4月21日)才与王嬿青叙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代武打巨星王羽本月5日因呼吸衰竭不幸离世,享寿80岁,女儿王馨平日前才从香港赶回台湾处理爸爸后事,没想到今天(27日)却传出她的舅舅曾江在尖沙咀隔离酒店的九龙酒店昏迷不醒,经过抢救后仍宣告不治,享寿87岁,死因仍待验尸调查。

曾江上星期四(4月21日)曾到王嬿青位于乌节路的“嬿青私房菜”吃饭,王嬿青几乎不敢相信曾江就这样走了。王嬿青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她刚来新发展时,与焦姣和莫燕兰主持《午后闲情》,也因焦姣而认识了曾江,“我和曾江都讲上海话。他们夫妇俩很照顾我,我常去他们的家。”

因疫情曾江很久没有出国,开放后,太太焦姣还是有点担心疫情,曾江自己就飞过来新加坡找老朋友。曾江没有本地手机,上周四透过朋友的手机联系上王嬿青,“他说要过来吃晚餐。因客满,我让他5点多过来。”一起吃饭的还有本地电视台的前同事以及曾江的香港朋友:“曾江气色很好,声音洪亮,身体健康,只是脚痛风,用拐杖。”

王嬿青说做了一桌菜给他,还开了一瓶法国红酒。她说:“曾江很爱美食。我可以想象开放了,他想出来拥抱这个世界,他像17岁的少年,全世界找美食。”曾江隔了几天后飞回香港,王嬿青还发了短信给焦姣,说下次他们夫妇来,就住在餐馆楼上的酒店,方便吃饭。

在王嬿青的印象中,曾江的外公是中国第一任送出去的留学生、曾江的父亲是外交官:“曾江出身很好,很懂艺术。有魅力、有性格、多才多艺,激情澎湃。”她说他这次到新加坡,刚好她之前办活动有留一些书法,两人还一起聊了书法作品。她说:“他让我想起我的父亲,都是聪明、直肠子。”曾江到王嬿青的餐馆吃饭时,还聊到第二天要去其他地方吃咖喱鱼头等本地美食,也说看中了餐馆楼下服装店的一条裤子,“不过我告诉他太晚了,店已经关了。”可见岁数不小,但曾江依然热爱生活,希望把自己打扮得帅帅气气的。

曾江有过三段婚姻,前二段婚姻都只维持10年便离婚收场,与2任前妻各育有一子一女,第三任老婆焦姣是台湾演员,他们相识多年但一直都没有动情,焦姣20岁时嫁给演员黄宗迅,两人育有一子。1966年黄宗迅在香港遇车祸,原本在台湾拍戏事业发展非常顺利的焦姣,不得不移居香港照顾对方,可惜1976年,黄宗迅再次遇车祸离世,令焦姣伤心不已。丧夫后焦姣才和曾江越走越近,1994年两人在新加坡结婚,感情相当恩爱。王嬿青透露曾江曾对她说,焦姣的脾气很好,最能容忍他。

曾江留学美国,英语很好,有家在美国,不过焦姣受中文教育,所以当年两人选择来本地发展。曾江50年代留学美国学建筑,王嬿青说:”他说在香港做建筑没有发挥之地,后来去拍戏。他说当年拍戏每天都有支票可以拿。”当时的艺人赚到钱后,都喜欢买房子。据所知,当曾江与第一任太太分手后,太太拥有七栋房,他则笑说自己只剩下200港元(约35新元),她说:“他就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也热爱生活,像个老顽童。他活得精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