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克斯“父爱洋溢”教导机器人

字体大小:

芬奇的旅程 Finch(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播放平台:Apple TV+

故事:经历世界浩劫后,幸存者芬奇(Tom Hanks,汤姆汉克斯饰)与爱犬相依为命,他担心自己不久于人世,发明了一个机器人陪伴狗儿。芬奇带着“另类”的家人,在危机四伏的荒芜世界踏上冒险旅程。

短评:一人一狗一机器人共谱的一台戏。由《权力游戏》得奖导演Miguel Sapochnik(米格尔萨普什尼克)执导、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美国科幻片。影帝又有新创举,这回跟钢铁机器人与狗儿对戏。他在戏里教导机器人走路、驾驶等,感觉像父亲教儿子生活技能,这些戏意外地有人情味。全片没有太多的高潮迭起,节奏缓慢。(英语对白,附中英字幕)

暗处的女儿 The Lost Daughter(M18)

娱乐性★★★☆/艺术性★★☆

播放平台:Netflix

故事:48岁的教授丽达(Olivia Colman,奥利维娅科尔曼饰)独自去希腊小岛度假,每天在海滩休息,同时观察游客,她留意到年轻漂亮的母亲妮娜(Dakota Johnson,达科塔约翰逊饰),让她想起自己年轻时我行我素的经历。

短评:改编自Elena Ferrante(埃莱娜费兰特)的同名小说,演而优则导的好莱坞知名女星Maggie Gyllenhaal(玛姬于伦霍尔)自编自导的首部长片,第37届美国独立精神奖横扫最佳电影、导演及剧本等奖项,也入围今年奥斯卡三奖包括奥利维娅科尔曼的最佳女主角。

奥利维娅细腻诠释了一个茫然的母亲,在海边度假时思绪不断坠入回忆中,她年轻时对养育孩子的责任感到沉重,如今成为愧对女儿的母亲。母性是影片的核心,但没以人们期望的母性方式进行探索,只是让女主角困在过去的情感中,不断与自己的内心战斗。对于一名新导演来说,《暗》情节虽然略为松散,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让人想追看女主角过去还做了哪些让自己如今纠结不已的往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