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TVB三年流失13名港姐 只有她坚不服输

王君馨(右)不获TVB支持当歌手,于是自费发专辑、拍MV,还请来林德信助阵。(取自艺人IG)
王君馨(右)不获TVB支持当歌手,于是自费发专辑、拍MV,还请来林德信助阵。(取自艺人IG)

字体大小:

香港小姐竞选今年庆祝50周年,许多曾经借由这个选美途径踏入娱乐圈,并且大方光芒的前美姐,相信大有机会重返电视荧幕,勾起观众的美丽回忆。

只不过,过去被视为金漆招牌,为娱乐圈源源不绝输入新血的“香港小姐”,近年显然有些掉漆了。

有港媒统计,过去短短3年,香港小姐主办者TVB电视台已经流失了13名港姐。这意味着,许多佳丽参加完比赛后入行,并无法大展抱负,最后失意离开。

离巢的9人,包括2014年港姐亚军王卓淇,她离开后转战中国大陆当歌手。陈雅思和丁子田则分别是2016年、2018年季军;欧阳巧莹和陈静尧则分别是2013年、2018年“友谊小姐”。其他还有没得过名次的落选佳丽黄颖君、林伊丽、林泳淘、邱晴。当中,林伊丽在担任娱乐新闻台主播时被封““翻版张钧宁”,但即使如此,她的外形仍无法让她在圈中发展如鱼得水。

近年离开TVB的港姐:林泳淘(上排左起)、陈雅思、丁子田、陈静尧、欧阳巧莹(中排左起)、林伊丽、王卓淇、黄颖君(下排左起)、邱晴。(取自艺人IG)

剩下的4人有较高的知名度。

王君馨:不畏年纪大追梦

王君馨戏路颇广,可演动作、性感、抒情各种戏码。(取自艺人IG)

35岁的2007年港姐亚军王君馨去年结束与娘家14年的宾主关系,《城寨英雄》是其少有的电视代表作。当时不少人为TVB对她投闲置散而替她不值。同届港姐中,决赛五强不入的黄智雯远比她受重视。不服输的她选择北上继续追梦——她参加优酷视频的女子舞蹈真人秀《了不起!舞社》,想凭舞艺打开中国大陆市场。

她2008年在大陆综艺节目《舞动奇跡2》中勇夺冠军,这次在节目中力战59个来自各界的选手。身为唯一一名年过30者,她保养得宜,外貌毫不逊色,依然少女感十足。节目播出后,她的微博粉丝超过100万人,目前暂居在第四位,相当厉害。

不获TVB支持的她,去年曾自费出单曲唱片,已显现事业心。最近在节目预告中,她喊话:“我今年35岁了,我还是有梦想的。可能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你就会非常害怕冒险。”因表现出勇气感动了不少人。

陈伟琪:连环负面新闻

陈伟琪以身材傲人闻名。(取自艺人IG)

陈伟琪虽然只是2013年的落选佳丽,仅以身材健硕傲人让人留下印象,但2017年她在情境喜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扮演搞笑反派“雷珍妮”后,很快弹出,人气飙升。然而,2019年她涉酒驾被捕,加上被拍到与外籍男在夜店亲热,又在疫情紧张期间公开除下口罩饮酒、吸烟,种种负面新闻导致形象直落,因此被电视台雪藏大半年,最终难逃解约命运。

何艳娟:最不忧前途

何艳娟与比自己大40岁的富豪闪婚闪离,吸引眼球。(取自艺人IG)

2014年港姐季军何艳娟,毕业于香港大学法律系,背景挺强,但她加入TVB后多只能扮演丫鬟、富家女等闲角。观众认识她,多是通过新闻——她与比自己大40岁的富豪结婚8个月离婚,分得5000万新元财产,引起热议。她离开TVB时说自己要休息半年,这个决定没有令人意外,毕竟身家那么多,星运那么差,离开休息也很自然。

张名雅:唯一的前冠军

张名雅是2012年冠军,可惜加入电视台多年,始终都演闲角。(取自艺人IG)

张名雅是这一波离巢者中名次最高的,她是2012年冠军。可惜加入电视台多年,她始终都演闲角,终于在演完《飞虎之壮志英雄》后离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