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当年鼓励 朱咪咪视曾江为恩师

朱咪咪(右)和阮兆祥(左)前年在香港伊馆参与慈善演出,曾江(中)前去探班。(受访者提供)
朱咪咪(右)和阮兆祥(左)前年在香港伊馆参与慈善演出,曾江(中)前去探班。(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朱咪咪忆当年第一次为《欢乐今宵》做现场直播节目,难忘曾江给予鼓励,至今视他为“恩师”。

87岁香港资深艺人曾江(本名曾贯一)前天(27日)被发现倒毙在尖沙咀弥敦道九龙酒店房内,消息震惊娱乐圈。朱咪咪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早期在无线综艺王牌节目《欢乐今宵》中并不是参与节目的现场直播环节,而是跟搭档录片段,之后在节目中播出。后来她被调去做《欢乐今宵》现场直播节目,第一天开工时很紧张,“我做完一部分节目,走进化装间看到Ken Sir(曾江),于是问他自己刚才做得还可以吗?他说我做得很好,可以再放一点。我问他我会不会太过火?他说不怕!他这么说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至今朱咪咪为此心存感激。

2020年最后一次见面

朱咪咪说,最后一次见到曾江于2020年,她和港星阮兆祥于香港伊馆参与慈善演出,曾江前去探班,三人还合照留影。

“我们在后台聊了很久,我还记得他笑得很开心,完全没有架子。Ken Sir在我心目中是很值得尊敬的前辈,是我的恩师。”

她说《欢乐今宵》之后很少碰到曾江,后来听闻他在新加坡拍戏时不太开心,据悉当年他“骂”本地演员“笨”掀起了轩然大波,“我之后接受港媒访问也说过,Ken Sir一定不是这样的人,当中可能有些误解。比如香港人用广东话说‘你傻的咩?’,其实并没有贬低的意思,这只是他说话的语气,跟熟人讲话比较亲切的表达方式。”

心绞痛应马上送医院

曾江倒毙隔离酒店,死因仍有待确认,不过有港媒报道,曾江前一天曾向女儿透露心绞痛,女婿随即送药到酒店,不知职员有否将药送上房间。

对此,朱咪咪直言:“Ken Sir不是17岁了,他是87岁,他说他不舒服,尤其是在隔离期间,是不是应该马上送医院呢?”

朱咪咪下来几个月都已排好工作,无法到香港送曾江最后一程,“去香港还要隔离一周,隔离结束后可能也来不及了。”

TVB推出“永远怀念曾江”纪念

曾江留下不少经典作品,他在1980年代无线武侠剧《射雕英雄传》饰演的东邪黄药师令人印象深刻,其后参演多部经典剧集,包括《大时代》《天若有情》《我本善良》《誓不低头》等,近年也和谢贤、胡枫及Joe Junior拍摄综艺节目《四个小生去旅行》,为人津津乐道。为了让本地观众重温曾江的风采,TVB Anywhere+应用在点播区加设“永远怀念曾江”专页,让影迷能重温曾江的经典作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