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江曾和谢贤勾手指 谁先走就吻对方告别

曾江和谢贤勾手指为证, 谁先走就吻对方告别。(图 / 互联网)
曾江和谢贤勾手指为证, 谁先走就吻对方告别。(图 / 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曾江曾和谢贤勾手指为证,谁先走就吻对方告别。

87岁香港资深艺人曾江(本名曾贯一)前天(4月27日)被发现倒毙在尖沙咀弥敦道九龙酒店房内,消息震惊娱乐圈,不少艺人纷纷透过社交媒体哀悼,而香港无线电视(TVB)也透过《东张西望》追忆这位踏入演艺圈超过半世纪的老戏骨,其中更重温了曾江和谢贤在一起拍摄的《4个小生去旅行》中笑谈生死的片段。

《4个小生去旅行》是TVB在2015年制作的10集旅游节目,节目中的4位小生胡枫、曾江、谢贤和Joe Junior,一起到莫斯科拍摄,拍摄期间曾江痛风发作,拍摄的16天里需要用拐杖助行。但到了第4天拍摄,曾江更因为骑越野车发生意外,导致流鼻血达4小时并需即时入院,随后都要坐在轮椅去完成拍摄。

日前,TVB在《东张西望》追忆曾江时就摘录了《4个小生去旅行》中曾江和谢贤百无禁忌,笑谈生死的片段。片段中,见曾江和谢贤坐在莫斯科某个露天公园,两人说说笑笑,突然谢贤对着曾江说:“我们两个已经是......”曾江连忙搭腔道:“差不多(意思是指人生也快到尽头),不用贪这么多,我们已经很开心了......”

谢贤说:“不如这样,不管谁先睡就先吻对方一下,你先走我吻你,我先走你吻我。”于是曾江答道:“就这样说定。”

之后,两人便勾手指为证,两人就是一世兄弟,一世朋友,尽在不言中。

岂料,后来在宣传节目的记者会上发生了谢贤掌掴曾江的事件,有传那是因为谢贤不满在莫斯科拍摄期间,曾江全程坐着轮椅要人推,质疑他在“装假演戏”。

三年后,胡枫邀请谢贤和曾江吃饭,粉碎了不和传言。

曾江突然离世至今两天,“四个小生”中的其他两位,胡枫和Joe Junior 都对外表示不舍,只剩谢贤,至今仍未对曾江的离开发声。

最后一张照片曝光

曾江的工作室今早(29日)曝光他生前最后一张照片,照片中,曾江露出侧脸,用橡皮筋在后脑杓绑起一小搓头发,看得出笑容可掬,工作室转述曾江的话:“你看我的头发长得很长了,都可以扎一个小辫子了,等隔离完我就去理发。”

工作室透露他25日从新加坡返港住进酒店隔离时拍下这张照片,没想到27日中午就此天人永隔。

另一方面,曾江的遗孀焦姣熬过一夜,昨回应香港《娱壹》说:“一定会挺过去的,需要些时间,人生的悲欢离合是常态,应该面对和接受。”

女儿称继母焦姣盼低调处理父后事

昨午曾江与前妻邓拱璧所生的女儿曾慕雪,在丈夫及两名亲友陪同下办理领取遗体手续。曾慕雪离开前和丈夫一同受访,“真心多谢大家对爸爸的关心,希望给予大家美好的回忆和故事,记着爸爸年轻、帅气又好戏的一面。”

至于父亲的后事,曾慕雪透露和家人商讨中,偏向低调处理,因为继母焦姣(曾江遗孀)较文静,希望低调处理,也尚未决定是否会办追思会。

TVB推出‘永远怀念曾江’纪念

曾江生前留下不少经典作品,如《射雕英雄传》《大时代》《天若有情》《我本善良》《誓不低头》等,为了让本地观众重温曾江的风采,TVB Anywhere+应用在点播区加设“永远怀念曾江”专页,让影迷能重温曾江的经典作品。

林翠是曾江妹妹 王羽是前妹夫

曾江前天在酒店房间倒毙,昨天王羽在台北举行追思礼,两人的关系是“前舅子、前妹夫”,而将这两个男人联系在一起的是林翠。

林翠是曾江的胞妹,也是艺人陈山河及王馨平的母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