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江在狮城最后照片曝光

曾江在新加坡和屠用雄导演见面。(图 / 互联网)
曾江在新加坡和屠用雄导演见面。(图 / 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回香港前在新加坡逗留四天,老戏骨曾江的最后照片曝光。

曾江于周三(4月27日)被发现倒毙在隔离酒店房内,享寿87岁。昨天他的工作室公布了他在房间内的最后照片,而他回香港前在新加坡和友人的合照也随着曝光。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曾江生前的新马游,主要是因为疫情关系,觉得留在香港有点闷,刚好在新加坡接了工作,就到新马两国转了一圈,吃喝玩乐兼探望老朋友。

据悉,曾江在新加坡前后四天,并约了老朋友也是导演的屠用雄夫妇见面,屠用雄接受港媒访问时表示,在曾江逗留的四天里,他和太太每天都招待对方,大家聊聊天叙叙旧,“在星期天(24日)那天,他吃饱叻沙,下午我送他回酒店,然后就在酒店前拍了两张照片。”

屠用雄感慨地说道:“没想到......这可能是曾江最后的照片。”

临走前到新马吃喝玩乐很尽兴 曾慕雪:父亲一生无悔

日前,曾慕雪接受香港《明报》专访时,回忆与父亲的父女情,她说父亲离开香港到新加坡前,曾和她与丈夫一起吃饭,“我们经常一起吃饭,每次聚会都是很开心,有说有笑,老人家因为疫情都困在家内,尤其是近几个月,真的很闷,这次爸爸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去新加坡,整个旅程很开心,可以离开紧张的环境,很雀跃。”

用享受的心态生活

曾江这趟新马行确实非常尽兴,每天吃喝玩乐约老友共聚,把光顾大排档、吃榴梿的照片上载网上,与粉丝们分享,还客串电影演出,曾慕雪看在眼里也替父亲高兴。

在访问中,曾慕雪也提及眼中的曾江,她说父亲很懂得生活,“他一定不是严父,从不会管我,只会支持和关心,也不能说是慈父,因为慈父很难界定,他不懂得表达爱,但我会从生活上的细小事情中知道他很疼我和关心我,像疫情影响了我的工作,当他知道我很忙,就会很开心。”

在曾慕雪眼中,曾江对自己的人生态度很清楚,“享受生活对他来说很重要,不会将时间和心机放在不喜欢的事情上,不浪费人生,做每一件事都用享受的态度。”

曾江突然走了,外界对他的妻子焦姣的未来感到忧心,毕竟这10多年来,两人形影不离,十分恩爱,对于外界的担忧,曾慕雪承诺会好好照顾焦姣。

TVB翡翠台即日起重播遗作

曾江纵横演艺界逾60年,演出过的作品无数,香港无线电视翡翠台今明两日播出《桃花影落别曾江》,今晚11时55分和明晚12时播映《4个小生去旅行》,明天下午1时15分播映《女黑侠木兰花》;5月7日晚上8时30分播映《追龙》,让影迷重温他在戏中的风采。

前妻邓拱璧:走得潇洒是福气

曾江的第二任妻子邓拱璧在接受《明周》访问时透露,星期三接到女儿曾慕雪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哭诉说父亲去世了,她当下吓得整个人跌坐在沙发上,她说:“太突然了,为什么走得那么快?实在令人难以置信,虽然他已经80多岁,但精力充沛非常健康,头脑清晰思想敏锐,每次出来腰都很挺直,只是听觉退化说话比较大声,想不到说走就走,太意外了。”她表示已经转告焦姣,曾江的后事安排如有任何需要,她和阮兆辉都会尽力协助。

曾江和邓拱璧虽然离婚多年,但两人仍维持友好关系,经常来往。

谈到曾江,邓拱璧坦言他的为人潇洒,生前谈及做人最怕受病痛折磨,能够无病无痛走得洒脱,也是一种福气。

邓拱璧回忆说,自己第一次看到曾江时才六七岁,由同学也是曾江的堂哥带她去他们家玩,“当时我隔着木制百叶帘,看到曾江和林翠、林黛、尤敏在客厅跳舞。”她笑言当时对曾江印象不深,反而觉得三个女孩漂亮极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