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门》演技派张译搭流量小生王俊凯 制片敦淇:组合有新鲜感

字体大小:

热剧人物

2017年悬疑推理网络剧《白夜追凶》当年堪称年度现象级爆剧,更成为串流平台Netflix第一部播出的中国网络剧,由该剧衍生的2020年刑侦剧《重生》邀请白玉兰视帝张译首次主演网络剧,相隔两年张译再跟“重生”结缘,与中国人气少年组合TFBoys的王俊凯主演盗窃题材悬疑剧《重生之门》,该剧上周三(4月27日)于优酷独播上线。

《重生》与《重生之门》均由曾打造《甄嬛传》《金婚》等经典作品的中国金牌制作人敦淇担任总制片人,由杨冬执导,《重生之门》讲述刑侦队队长罗坚(张译饰)与高冷天才大学生庄文杰(王俊凯饰)联手破案的故事。张译和王俊凯的组合在一些观众眼里是演技派与流量的搭配,敦淇接受媒体联访时指出,在创作剧本时已经在考虑剧中警察和天才少年的演员人选,团队一开始落实张译出演刑警,更多需要考虑的是由哪位演员出演天才少年的角色,不过团队在选角时从未考量流量问题,而是考虑演员跟角色的契合度,“见到小凯(王俊凯)之后,我觉得他身上的气质跟我们心目中的庄文杰非常契合。”

他直言,当时被给予选择的演员并不多,“包括小凯和同年龄段的人,我们也看了一些。我觉得小凯跟张译的组合会有新鲜感。我看了小凯之前的电影,他除了有阳光大男孩的一面,还有另外一面。像电影《断·桥》的一些片段,他身上具备可塑性,而且在他的眼神里看到了庄文杰。”敦淇也说,王俊凯在剧本研读时会针对角色做出一些判断,进组时则将自己交给导演和剧组,拍摄过程中更是不断地跟张译和导演学习及磨合。

张译剧中带喜感

至于张译在拍摄《重生之门》时,则希望能打破先前在《重生》里刑警固化的性格和形象,所以《重生之门》中的罗坚有诙谐幽默的一面,破案过程中甚至带喜感。

敦淇说:“张译每一部作品都有不一样的东西,他对自己有非常高的要求,他不去重复,这也是我特别喜欢的,所以跟他的合作也特别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白夜追凶》挑大梁的实力派演员潘粤明,此次友情出演,在《重生之门》饰演王俊凯的父亲庄耀柏,而庄家是盗窃世家。

“我们当时想要构建‘重生系列化’,第一部《重生》也有潘粤明,所以我们在人设上面特别邀请潘粤明演出庄耀柏,可能下一部《重生之路》会在这个角色的身份上做一些更精致化的构建,期待大家去关注。”

1827场戏换景快 追剧有紧张感

76集《甄嬛传》也才1100多场戏,26集《重生之门》却有1827场戏,可想而知剧情的节奏有多快。敦淇直言,这也是《重生之门》团队面对的极大挑战之一,“所以我们的场景特别多也特别闪(换得快),而且有些场景在现实中是没有的,我们须要搭建出来。1827场戏带来的直观效果就是强情节、快节奏。”

团队将1800多场戏浓缩在26集里,敦淇相信,直观效果是观众在追剧时能体会到强烈的紧张感、窒息感。

“我在(首播)弹幕上看到好多观众都说看得好紧张好害怕,这就是我讲的做到极致化。优质内容怎么去打开这扇门,其实走向极致就是打开这扇门一把非常关键的钥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